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3日   09 版)

    想看独家报道、麻辣点评和深度文章吗?请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汽车圈”微信订阅号由中国青年报出品。

    【不是科幻】2025年的汽车世界:电动车谎言(2)

    特斯拉的巅峰是2019年,但随后遭遇了一系列财务危机,虽然经过几次并购,一度曾是通用的全资子公司,但最终还是昙花一现。有人分析说,这与特斯拉准备把生产工厂全部搬迁到中国有关,这触动了政客们脆弱的神经。但事实上,没有掌握核心电池技术和难以控制居高不下的成本才是特斯拉最终破产的真正原因。

    (武卫强)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32阅读全文

    【麻辣点评】小米要造电动车,雷军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有人说,没有工业制造基础的小米,不知道汽车的门槛有多高,即使侥幸获得生产资质,也没那么容易造出小米汽车。不过事实已经证明,谷歌、苹果这些“外行人”进入汽车领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中国汽车需要创新企业来搅动格局。

    (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32阅读全文

    【男左女右】 日本女人和韩国男人都靠边站,德系车才是国人的真爱

    为什么中国消费者对德系车如此情有独钟呢?有人说德系车安全,有人说德系车皮实,也有人说德系车是高科技的化身。但是,DSG的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德系车小毛病依然比日系车多得多,性价比方面更没有优势,这些却没有人说。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33阅读全文

    【车业拷问】新能源车销量目标: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这几年来,市场的实际接受情况,以及跨国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所体现出来的实力,让更多的人开始反思“弯道超车”论。在这种情况下,北汽新能源公司依然给出了今年年销两万辆的目标,不能不说是一种勇气。

    (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33阅读全文

    【海外见闻】不用高架桥和地铁照样畅行无阻,看日内瓦如何解决拥堵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各个拥堵城市都遵循的理念,但如何解决拥堵,真是个技术活。日内瓦的复合式道路说明,粗放式的多修路,多建地铁,多修高架,不一定是最科学的模式。螺狮壳里做道场,应该是值得借鉴的理念。

    (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34阅读全文

    【权威访谈】任勇聊电动车推广难:蛋糕还没做大,大家都在分蛋糕了

    负责配套设施建设的部门向车企要巨额资金整改电路,向国家要土地建充电站,这导致配套设施建设非常缓慢。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我们在普及宣传电动车的同时,也在充电设施上做出投入,包括开发一些更简易的充电设施。”

    (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34阅读全文

    【科技探秘】LV勾搭宝马,碳纤维统领汽车界?

    时尚界的土豪路易威登(LV)和汽车界的土豪宝马“勾搭”在了一起。最近,LV与宝马合作,为超级跑车i8量身打造一套箱包,其材料将采用与宝马i8相似的碳纤维材料打造,并从4月1日起可在全球部分路易威登门店进行订购。

    (钟天骐)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35阅读全文

    【深度直击】特斯拉落户上海自贸区,谁在求包养,谁在求合作?

    因直销模式在美国被各大州抵制,又因销量不济在欧洲被迫降价的特斯拉,在中国享受的却是皇家礼遇。马斯克还没来,特斯拉中国负责人吴碧瑄就以钦差大臣的身份走访各地、巡视调研,向各地官员提出发展规划建议。而有幸与吴碧瑄照面的企业,无不鸡犬升天,最近江淮汽车股价的上窜,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36阅读全文

    【真相揭露】特斯拉被黑客盯上了,马斯克是最大嫌疑人?

    Model S上还有没有后门,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应该出来澄清了。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在面对公众的时候,都会表示他们尊重法律,尊重公众隐私,并发誓说“信息只供内部使用,不会提供给外界”,但在现实中,又有谁能够切实地监管他们呢?

    (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37阅读全文

欧宝退市 过度依赖中国成通用软肋
长安牌电动车将入驻长安PSA生产
新势代奇骏如何“抢庄”车市?
销量屡破纪录 上海通用借新车再发力
阿特兹能否让一汽马自达华丽转身
百润放话:“中国造”捷豹路虎将超越英国品质
进口堪比合资价格的新爱腾能成功吗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