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进口堪比合资价格的新爱腾能成功吗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3日   09 版)

    顶着“世界级SUV专家”的称号,双龙汽车重新来到中国,品牌宣传的新策略就是它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1954年,双龙与美国Jeep车的前身WILLYS公司合作,在韩国最早研发出民用四轮驱动车,并在其后长达60年时间里统治着韩国SUV市场。双龙中国有关人士表示,双龙在中国的知名度并不及其它韩国汽车品牌,是有其深层次原因的。双龙要让中国人熟知,就要把真本事亮出来,给人们更多的希望,而不是未知。

    那么,让我们向前看,在印度马亨德拉公司收购双龙汽车之后,他们聪明地借鉴了捷豹路虎的策略,给了双龙自由的发展空间,还为其新车研发注入资金。这个玩SUV足够专业的车企,开始认真地对待自己的老本行,新爱腾就是它的一个亲生孩子。

    这款被定位为“无界全能SUV”的新爱腾,来到中国市场首先放下了身段,起售价仅为15.48万元。新爱腾总长4465mm、车宽1890mm、轴距为2740mm,车高1765mm(带车顶行李架),较小的尺寸奠定了灵活的操控性和越野通过性。从数据上看,车内空间大小在同类SUV中处于前列,前排驾驶员身高185cm,在调整到合适的坐姿时,后排乘客仍能有两拳的腿部空间。虽然爱腾采用溜背式设计,后排乘客头部空间也不会因此而显得局促。

    动力方面,新爱腾搭载一台G23D 2.3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低速大扭矩的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得益于双龙与奔驰长久以来的深度合作,两台发动机的技术较为成熟,并经过进一步优化。新爱腾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和后5连杆悬挂,在保证较高强度、较大轮胎行程的同时兼具了一定的舒适性。车身采用了非承载式结构,粗壮的大梁在关键部位还带有双层加固设计。

    新爱腾采用的是分时四驱系统,搭配能数倍提升扭矩的带有低速四驱的分动箱,配备了原厂225/75R16和255/60R18两款轮胎。越野车应有的优秀基因,新爱腾似乎都具备了。

欧宝退市 过度依赖中国成通用软肋
长安牌电动车将入驻长安PSA生产
新势代奇骏如何“抢庄”车市?
销量屡破纪录 上海通用借新车再发力
阿特兹能否让一汽马自达华丽转身
百润放话:“中国造”捷豹路虎将超越英国品质
进口堪比合资价格的新爱腾能成功吗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