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告别小众身份 斯巴鲁向年销10万辆迈进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0日   10 版)

    近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纪念进入中国十周年庆典。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饭田政巳宣布了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规划,以及2016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

    自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斯巴鲁就凭借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一核心技术,实现了优异行驶性能和高安全性能,在市场上披荆斩棘,年销量实现了多次翻番,去年达到近6万辆。

    饭田政巳表示,斯巴鲁将重新对品牌形象进行梳理。把以往集中于核心技术和车型方面的宣传重点向外发散,以全面提高品牌知名度为总体目标,在保持个性化的同时,使斯巴鲁品牌形象更加清晰,引起更多消费者共鸣。“我们会通过类似SUV系车型‘远行专家’这种精准定位,使更多消费者了解到斯巴鲁带来的生活方式,展现超越车辆本身的附加价值,从而打造全新品牌形象”。

    2013年下半年,通过与庞大汽贸集团的合资,斯巴鲁实现了经营体制的转变,拥有了对销售渠道的直接掌控和管理。饭田政巳说,斯巴鲁力争到2015年使经销店数量达到250家规模,构建完成能支持年销10万辆汽车的强大经销网络,进而在2016年完成1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作为纯进口汽车品牌,斯巴鲁将不断加大各区域零配件库存,缩短消费者更换配件的时间,并降低配件价格。

    要在3年后实现年销10万辆,斯巴鲁不能仅仅依靠其核心技术优势,它还要展现出品牌的力量,通过品牌包装和宣传,提高认知度和美誉度。对于曾经是小众品牌的斯巴鲁来说,这是其必须迈出的一步。

一汽不哭马自达莫笑 从代工走向合资还有多远
新能源车推广的新考题:稀土污染
自主羸弱之际 长安CS75有望打赢一场“超限战”
蓝海变红海:2008能否搅动小型SUV这池春水
告别小众身份 斯巴鲁向年销10万辆迈进
自主T时代:“最强动力总成”如何出炉?
118辆全球首发车 北京车展将于4月20日举行
向乘用车发力 江铃进入福特大版图
主打大家庭市场 宝骏730北京车展首发
华晨汽车赞助《超验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