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博鳌亚洲论坛安保绘就“国事名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1日   06 版)

    本报海南博鳌4月10日电(记者任明超 通讯员佘正斌 杨瑞明)“This way please!(请走这边)”女警官闫翰楠熟练的英语让外媒记者误以为她是一名可爱的志愿者。其实,研究生毕业入伍的闫翰楠是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上的一名普通官兵,她的主要任务是在一线负责安保。

    像她一样在各个安保点执勤的武警官兵还有上千名,他们有的着正装礼服,有的穿便装,这条千人组成的安保风景线已成博鳌亚洲论坛上亮丽的一张“国事名片”。

    “绘就美丽国事的亮丽名片”是负责博鳌亚洲论坛安保任务的武警海南总队提出的口号。他们多次修改完善执勤方案48次,根据勤务安全风险评估结果,细化完善子预案800余份,把任务细化到单兵、时间安排到分秒、责任具体到个人。同时,他们还提前数月组织开展了专勤专训、专场专训、专哨专训以及防混入、防投掷、防冲闯、防爆炸等200多次实兵全要素演练,制定下发《博鳌年会常用英语100句》,有效提高了官兵观察、发现、处置情况的能力。

    今年年会,执勤官兵已有效妥善处置有碍目标安全隐患80余起,帮助中外嘉宾办理事务50余件,处置无关人员误入警戒区、证件不符等事项15起,查控违禁物品5件,确保了年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武警海南总队政委戴金益说:“在博鳌年会执勤,可以说是人人在‘聚光灯’下执勤,个个在‘放大镜’下站岗,执勤官兵必须用军人特有的气质展示‘博鳌印象’,展示中国武警形象甚至是国家形象。”

“因为我把您当成妈妈”
学生身高体重均有提高
重拳打击新闻敲诈 多举清除新闻“蛀虫”
网络红人“秦火火”诽谤、寻衅滋事案11日开庭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
博鳌亚洲论坛安保绘就“国事名片”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揭晓
2014年中国时政报道研讨会举办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每月推出“大众好书榜”
浙江普通高中走出“千校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