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1日   06 版)

    本报南京4月10日电(吴琰 记者李润文)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今天正式与媒体见面,陈维亚任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他曾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根据“青年创意,专家集成”的创意征集原则,经过社会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陈维亚团队最终获选。团队成员大多有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活动策划的相关经验。

    陈维亚表示,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可融入开闭幕式的文化、艺术和历史元素比较多,团队将运用科技、文化艺术的方式阐述中国梦、南京梦。由于青奥会有别于奥运会,参与开闭幕式人群以青少年为主。陈维亚透露,开幕式点火者将是一名青年运动员。开闭幕式将会根据需要,精心筛选一些青年艺术家参与演出。

    青奥开闭幕式将秉持节俭办会理念,投入经费将成为我国承办世界顶级大型开闭幕式活动中最少的一次。至于对青奥会的开闭幕式的任何创意和内容细节,陈导没有透露。

“因为我把您当成妈妈”
学生身高体重均有提高
重拳打击新闻敲诈 多举清除新闻“蛀虫”
网络红人“秦火火”诽谤、寻衅滋事案11日开庭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
博鳌亚洲论坛安保绘就“国事名片”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揭晓
2014年中国时政报道研讨会举办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每月推出“大众好书榜”
浙江普通高中走出“千校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