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系兰州石化管道泄漏所致

受污染自来水苯含量已大幅下降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3日   01 版)

    本报兰州4月12日电(记者马富春 张鹏)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造成兰州自来水苯超标的原因已查明,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一条管道发生原油泄漏,致使供水企业的一条自流沟受到污染。

    会上,兰州市副市长严志坚介绍了此次自来水苯超标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说,兰州石化一条管道发生泄漏,污染了自流沟的4号线,导致了苯超标。事件发生后在污染点附近开挖的数十个开挖点,都发现了油污。目前泄漏点已经确认,施工人员仍在进行挖掘作业。

    据了解,自流沟是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水厂与第二水厂之间的一条输水沟,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末,现已使用数十年。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承担着兰州城关、西固、七里河和安宁4个主城区240多万人的供水重任。

    另据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今天通报,经甘肃省环保厅环境监测站监测,截至12日11时,兰州市6处自来水取样点苯含量检测仅剩一处未达标,其余5处苯含量已符合国家标准。

    通报称,截至12日11时,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自来水厂1号泵房取样点,苯含量为5.5微克/升;2号泵房取样点,苯含量为4.1微克/升;城关区张家园取样点,未检出苯物质含量;七里河区政府取样点,未检出苯物质含量;西固区建国宾馆取样点,苯含量为35.15微克/升;安宁区培黎广场取样点,苯含量为6.66微克/升。

    从昨天水污染消息发布到今天中午,经过紧急采取措施,受到污染的兰州市西固、安宁两个区的自来水苯含量已于12日中午大幅下降,城关、七里河两区则一直未检测出苯物质含量。目前兰州正在做恢复正常供水前的准备工作。

    4月10日17时至11日凌晨2时,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检测发现,其出厂水苯含量高达118微克/升至200微克/升,远超出国家限值的10微克/升。随后,兰州市政府宣布24小时内兰州市自来水不宜饮用。

    (相关报道见3版)

校园招聘 “女士优先”
让每个孩子都受到关注和尊重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系兰州石化管道泄漏所致
河北要求公办高中不得“跨市招生”
什么让耳鼻喉科沦为医患关系“洼地”
澳大利亚总理:确信探测到的信号来自MH370黑匣子
航空公司该如何回应“飞机等领导”
南昌大学试点取消保洁员
中国青年报微信账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