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4日   08 版)

    @团湖北孝感市委日前组成工作组在驻点村麻河镇八潭村开展团情大调研,并结合农村网格化管理工作,和村支书一起深入农户,录入人口、房屋、生产生活等信息。目前全村610位村民基本信息录、矛盾排调、民生信息等内容已经录入系统。此前,团市委在全市开展团的基层组织和基层工作大调研活动的同时,在“三万”驻点村,依托团情大调研,创新性地开展农村网格化管理工作,将团支部建在网格上,扎实推进“三万”活动。

    @团云南曲靖市委“阳光雨露”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启动。在罗平县九龙小学,志愿者给该校119名留守儿童送来学习用具,免费提供体检、义诊和心理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与孩子们一对一结对开展“勾画美好明天”绘画活动。 

    @团云南会泽县委为11所小学发放“快乐阅读”图书。会泽县大桥乡和田坝乡的11所小学获得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快乐阅读”项目资助8670册少儿图书。近两年以来,团县委一直致力于向中国青基会积极争取“希望工程—快乐阅读“项目,截至目前,共为金钟、大桥、田坝、马路、新街、乐业等乡镇15所小学配备图书2.4万册。

    @团河北磁县县委积极引导和促进学校社团提质创新。团磁县县委组织校级团委,选聘优秀教师、辅导员对社团进行专业指导,引导社团由自发建立到有序发展。通过继承学校社团发展史上“读书会”、“战地宣传队”等进步社团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结合磁州梦、中国梦和人生理想,成立了文轩社、怀梦社、广播站、篮球队、演艺社等多个学生社团,形成了深受青年学生喜爱的文化特质。 

    @团湖南邵阳市委日前组织多名创业青年和青年企业家参加市政府主办的“金融超市”活动,为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与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实现贷款500余万元。团邵阳市委还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组织60家企业举办邵阳市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暨农村待业青年专场招聘会,为青年提供567个岗位。

    @团四川宜宾市委组织青联委员赴高县文江镇农村开展“走基层、访民生”活动。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驱车1个多小时,并步行山路10多公里,到贫困大学生家里了解情况,并送上慰问金、药品等。 

    @团河南信阳市委近日启动“书香满信阳”青年读书活动。活动以“让青春伴着书香成长,让青春书香飘满信阳”为主题,以“青年读书会”阅读分享、经典美文诵读、“青春读书故事”征文大赛、“青年读书榜”推荐、“图书漂流”、“爸爸一本书 妈妈一本书”六大板块为载体,在全市广泛开展读书、评书、荐书、传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深圳海关“青年导师制”打造公务员培养新模式
武汉理工大学:小微博织出大团情
团情微讯
当“体育老师教数学”从调侃变为现实
安东尼去留“肥皂剧”或将再度上演
新国奥前途艰险难有质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