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因严重违纪违法

三明梅列区区长刘振兴被双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7日   06 版)

    本报福州4月16日电(记者陈强)两周前,一名女教师从三明市梅列区区长刘振兴的办公室坠楼身亡。今天,福建省纪委监察厅通过其官方网站证实,刘振兴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国青年报记者注意到,4月7日该官网发布的信息称:“福建省纪委对三明市梅列区区长刘振兴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进行调查。”而今天的官方消息对刘振兴问题的描述少了“涉嫌”二字、多了“违法”二字,这显示刘的问题性质已发生变化。

    据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今天披露,在中央第九巡视组的指导下,福建省纪委日前对刘振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刘振兴在三明市沙县、梅列区任职期间,利用职便为他人谋利,收受钱款;侵吞公款;道德败坏。刘振兴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刘振兴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正在依法办理相关手续;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月3日晚,沙县女教师王某从刘振兴的12层办公室坠楼身亡,刘因此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并于次日被省纪委带离三明市隔离审查。据死者家属告知,王某在死前两天曾向纪检部门实名举报刘振兴玩弄多名女性及经济腐败问题。王某在举报信中说,“自己既是举报者又是受害者”。刘振兴“为了堵我的嘴也给了我13万元,还有许多高档的包、电脑、营养品”,“帮我报销吃饭的钱,帮我卖暴利的茶叶等,都是开梅列区的发票”,“请有关部门就此人经济和生活问题进行调查”。

    坠楼事件发生仅一天,当地警方即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死者系“自主高坠死亡”。随后死者家属在微博上对死因提出9点质疑,认为不排除他杀的可能性,并要求福建省公安厅介入调查。4月8日,省公安厅派专家到三明对死者进行了尸检,但至今尚未公布新的结论。

各界人士呼吁多管齐下营造清朗明净网络空间
抹不去的记忆
国台办:对两岸领导人会面持积极开放态度
“复旦系”9家医疗机构打造“医联体”
江西团组织开展百县千场青年交友活动
中国移动4G实现万米高空上网
河南省淮阳县“黑老大”受审
三明梅列区区长刘振兴被双开
乡村小学博士校长的孤独探索
一只“矿老鼠”与一批落马贪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