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就韩国客轮沉没事故向韩总统致慰问电

事故已造成9人遇难,287人失踪,其中包括两名中国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8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就韩国客轮“岁月”号沉没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失踪,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致慰问电。

    习近平说,惊悉贵国“岁月”号客轮不幸发生严重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失踪,特别是其中包括许多青年学生,令人深感痛心。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和失踪人员家属及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中韩两国人民有着深厚友谊。我高度关注此事,中方愿随时向韩方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就韩国客轮“岁月”号沉没造成大量人员失踪和伤亡,向韩国总理郑烘原致慰问电。

    新华社首尔4月17日电(记者张青)韩国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17日说,有关方面当天加大了对失事“岁月”号客轮的搜救力度,但由于天气、水流等情况恶劣搜救行动没有取得突破,事故原因也仍在调查中。

    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当天19时,发生在韩国西南海域的“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已造成9人遇难,287人失踪,另有179人获救。

    据介绍,韩国有关方面当天增加了搜救力量,共投入了171艘舰船、29架飞机,包括众多潜水人员在内,搜救人员有550余名。但由于水下流急且浑浊,能见度极低,潜水人员未能进入船内。

    “岁月”号客轮16日上午8时55分许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客轮上共载有475人,包括446名乘客和29名船员。

    新华社首尔4月17日电(记者彭茜 姚琪琳)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官员1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已确认失事韩国客轮上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公民,领馆工作人员已看望并慰问了焦急等待消息的家属。 

    失踪者家属称,两名乘客是乘坐该客轮去济州岛度假的,他们开了一辆车上船准备去济州岛自驾游。

    乘客家属还用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两名失踪乘客在客轮失事前在船上所拍的照片。

    据韩国光州地区西海海警厅向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的通报,失踪中国男子用了自己的登录证(身份证)登记车辆上的船。

    另据现场等待的一名家属向记者透露,失踪乘客中还有一名来自中国的女学生,但家长不愿透露女儿的国籍。领事馆方面正在就此进一步确认。

    中国驻韩大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武艺说,该船学生所属学校所在地为中国人聚集区,不排除未来会在失踪学生中发现更多的中国人。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看望了等待消息的家属,并表达慰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正向韩国海警部门、韩国警察厅、韩国外交领事司以及船务公司等多方核实相关信息。

外来务工子弟的“少年军校”
习近平就韩国客轮沉没事故向韩总统致慰问电
带出一群导弹尖兵的“幕后导师”
你哪天心情好呢
NGO出题 团干部作答
“贪官高度紧张”背后是心理较量
面对挫折,给自己头上“种太阳”
大陆赴台个人游配额提至每日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