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际篮联力推三人制篮球进奥运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8日   04 版)

    据新华社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17日在南京考察南京青奥会篮球比赛场馆时表示,青奥会采用的三人制篮球在民间非常普及,国际篮联目前正在和奥委会商议,希望能将三人制篮球引入为奥运正式项目,最早可能出现在2020年东京奥运赛场上。

    三人制篮球在民间年轻人中十分流行,作为青年人参加的体育盛会,青奥会篮球项目将三人制篮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鲍曼在考察了南京青奥会篮球项目举办场馆五台山体育中心后表示,去年这里承办了亚青会的三人制篮球赛事,有着非常好的基础设施和举办经验,只要稍加完善相信能举办一届成功的青奥篮球赛事。

    鲍曼表示,自己更关注篮球在世界各地的普及与发展,篮球在中国十分普及,拥有众多爱好者,民间三人制比赛也打得如火如荼,中国可以考虑举办省级、全国级别的三人制比赛,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这一运动。

孙晋芳直言中国体育改革仍需政策松绑
寻找世界杯“星教授”活动正式启动
国际篮联力推三人制篮球进奥运会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再战五莲山
中国登山协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
创新发展 五粮液不断前行的动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