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八面风

大理白族文化周在京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8日   05 版)

    白族艺人在展厅即兴表演。

    余程摄

    本报讯(实习生余程)4月12日,“民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之大理白族文化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本次活动由国家民委主办,民族文化宫、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展示大理州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白族文化,呈现一个“底蕴深厚、开放包容”的大理。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30周年,我国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旗)在30年的发展建设中取得了辉煌成就,此时举办“民族自治州成就展”、展示自治州发展成就和各民族开拓进取的风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本次文化周的主要内容包括白族服饰展、工艺美术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旅游宣传推介、白族民居建筑等多项展览,其中白族扎染、下关沱茶、甲马、鹤庆瓦猫、鹤庆银器制作、剑川木雕、剑川白族布扎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由身着白族服装的非遗传承人在展台用演示形式展出。

以倒逼机制落实服务监管
老俞请我看樱花
故宫是博物馆不应是公园
大理白族文化周在京开幕
明朝人的京师春游计划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