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两代“知青人” 一个中国梦

电视剧《亲亲阿伦河》内蒙古开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王超 孙丽辉)近日,由怡光国际经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人民法院电子音像出版社、亲亲(北京)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青春励志题材电视连续剧《亲亲阿伦河》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正式开机。

    该剧以大学生“村官”群体为原型,通过展现当代青年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表现他们的青春风采和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阿荣旗委员会对电视剧的拍摄给予了大力支持,旗委宣传部抽调5名宣传骨干全程跟踪协助剧组的拍摄工作。

    为了更好地创作剧本,编剧孙海波历时数载深入农村,与上百名大学生“村官”座谈,几易其稿。著名导演王晓明拿到剧本后,一口气连读3遍,他认为这是一部反映当代农村实际状况、展现两代“知青人”不懈追求“中国梦”的好剧本。他希望拍出一部让演员演得过瘾、让老百姓看得过瘾的好剧。

    剧中男主角铁本台的饰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佩琦表示,他了解到大学生“村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后,深深被这个有理想、有热情、有韧劲、有情怀的群体所感动,将全力以赴塑造好这个角色。著名演员斓曦饰演剧中女主角杨亲亲,如何演绎一个家境殷实的城里姑娘到农村创业的历程,对她来说是挑战,也是完成心理蜕变的机会。该剧预计6月底杀青,希望10月能与观众见面。

多数参加人同意第一阶梯每立方米水价调至5元
全国土壤污染超标率为16.1%
“秦火火”一审获刑三年
8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大案被查处
电视剧《亲亲阿伦河》内蒙古开机
我国首个《空间态势评估报告》发布
带出一群导弹尖兵的“幕后导师”
你哪天心情好呢
NGO出题 团干部作答
面对挫折,给自己头上“种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