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国首个《空间态势评估报告》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8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素洁)今天,我国首个《空间态势评估报告》对外发布,第一次以“中国视角”向公众全面展示了国际空间活动相关领域的现状,并从学术研究的角度独立评估了未来空间发展趋势。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加拿大等少数国家在发布空间态势评估相关报告。我国此次发布的空间态势评估报告,来自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发展中心钱学森运载技术实验室空间态势评估课题组。课题组成员、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博士李洪波表示,该报告的发布将对提升空间活动透明度,为国家安全政策的制定与实施起到一定作用。

    报告分析认为,美国目前以绝对的综合优势领先国际航天界。与此同时,航天大国之间的博弈已从早年较为单线程、个体化的“跑步式比赛”,逐步演变为多头并进的,更加体系化、团队化的“足球式比赛”。在这场航天国家的“策略游戏”中,“智谋”与“气力”并重,合作与竞争同在。

多数参加人同意第一阶梯每立方米水价调至5元
全国土壤污染超标率为16.1%
“秦火火”一审获刑三年
8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大案被查处
电视剧《亲亲阿伦河》内蒙古开机
我国首个《空间态势评估报告》发布
带出一群导弹尖兵的“幕后导师”
你哪天心情好呢
NGO出题 团干部作答
面对挫折,给自己头上“种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