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小学日语教师在沪接受免费教学培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9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王烨捷)4月12日、13日两天,来自全国18个省市50多所含日语教学的中学校长及日语教师,在上海参加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与多语种教育——从日语教育探索其可能性”研讨会。研讨会上,日本学研究者、日语课程教材研发者、日语教师培训者、日语特色学校校长以及在美任教的中文教师,就外语教育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主办方之一、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我国,现在有很多中小学开办了以日、俄、法语为第一外语,英语为第二外语的特色教学班。与英语教师相比,这些语种的教师培训略有欠缺,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很少举办专为此类教师设计的培训班。而记者了解到,在美国,布什政府于2006年启动了国家安全语言计划,将阿拉伯语、汉语、俄语、印度文、波斯文纳入建议美国学生学习的“关键语言”序列,与之相配套,上述外语教学尤其是汉语教师的培训项目得到了美国教育部的大笔经费支持。

    本次研讨会同时也是对中小学日语教师开办的一次免费教学培训班,教师们可以在以日语教学为特色的上海甘泉外国语学校进行全程听课、学习和交流。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国际文化交流财团的支持。

欧美俄对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协议解读不一
翘首等待
在土耳其,越来越多的人对埃尔多安不满
中俄创建教育类高校联盟
中小学日语教师在沪接受免费教学培训
“如果他不爱你,你连呼吸都是错”
老龄化日本考虑引进外国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