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武警文工团推出原创话剧《庄仕华医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9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张莹)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推出的大型原创话剧《庄仕华医生》将分别于4月26、27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6月30日、7月1日在其歌剧院演出。

    该剧再现了“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的先进事迹。故事从39年前庄仕华当卫生员时讲起,一次面对难产孕妇无力施救的难忘经历,激起他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医生、服务各族群众的志向,这个志向如同一个火花,点燃了庄仕华39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大爱火炬。

    一个个源自庄仕华真实事迹的故事展现在舞台上,彰显了他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健康、用心呵护和践行雷锋精神的高尚品格,生动地刻画出一个时代楷模的感人形象。

    该剧曾于2013年11月20日至29日在北京国安剧院连续演出10场,受到了近万名观众的广泛好评。

90后“准医生”捐骨髓救男童
没有盗版是对马尔克斯最好的缅怀
北京律协查处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律师违规行为
黑龙江选调100名应届毕业生下基层
北京5000市民报名医院志愿者
3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275起
韩国失事客轮上有4名中国乘客
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
武警文工团推出原创话剧《庄仕华医生》
云南曲靖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