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9日   02 版)

    本报南宁4月18日电(记者周伟 谢洋)南宁至广州铁路广西段今天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初期,南宁铁路局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3对,南宁至梧州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个多小时缩短到两小时28分。

    南广铁路全长577.1公里,西起广西南宁站,经广西黎塘、贵港等站至广州南站,共设车站23个,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我国中西部铁路建设的重点工程。

    南广铁路广西段的开通,为南广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创造了条件。南广铁路全线通车后,将把长期以来没有铁路的桂东南地区接入全国快速铁路网,大大缩短了广西与广东的时空距离,对方便沿线百姓出行,推动广西及泛珠江三角洲地区合作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消息,南广铁路全线预计在今年年底开通,届时南宁至广州将只需要4小时左右。

90后“准医生”捐骨髓救男童
没有盗版是对马尔克斯最好的缅怀
北京律协查处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律师违规行为
黑龙江选调100名应届毕业生下基层
北京5000市民报名医院志愿者
3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275起
韩国失事客轮上有4名中国乘客
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
武警文工团推出原创话剧《庄仕华医生》
云南曲靖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