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MH370水下搜寻一周后将停止

马方称搜寻工作将持续,方式将调整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0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高四维)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水下搜寻工作再持续一周,之后将结束,但搜寻将持续进行下去,只是搜寻的方法会有所调整。

    希沙姆丁称,搜寻工作已经进入第43天,搜寻团队已经对3处海域进行了搜索,并不断精确搜寻范围。“我们已经研究了现阶段所有的可能线索,然而随着每天过去,搜寻越来越艰难。”

    希沙姆丁表示,“蓝鳍金枪鱼”水下自主航行器对海底和海床拍摄的图片非常清晰,但前6次搜寻并没有重大进展,19日早晨已经开始了第7次搜索。他介绍称,“蓝鳍金枪鱼”的搜寻工作再持续一周后将结束。“我同意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说法,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没有新消息,我们将调整搜寻工作。”

    希沙姆丁表示和澳大利亚搜寻MH370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进行了对话,现在主要是关注19日和20日的搜索工作,这是非常关键的两天,搜寻团队已经进一步缩小了搜索区域。

    调整部署可能会采取一些新的搜寻设备,包括潜艇或者引入商业部门参与搜寻。希沙姆丁称,正与处理过法航447事故的专家们保持密切联系。

    马来西亚政府已经成立了3个部长级沟通委员会,包括家属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和搜寻部署委员会。家属委员会负责与家属及相关国家之间的协调。搜寻部署委员会负责水下搜寻与善后工作、协调其他国家的搜寻力量,以及引进商业公司参与合作。其中由交通部副部长阿齐兹负责的技术委员会正根据《芝加哥公约》展开工作,并有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专家团队进行支援。飞机事故调查分成三个调查小组,分别调查飞机的结构和运行情况;飞行记录仪;还有一个人为事故原因调查小组。

    另有马方官员称,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已签署谅解备忘录。主要内容是关于如何搜寻黑匣子、如何进行合作,如果发现尸体如何处理。该官员表示目前不能够提供细节。

    4月19日,11架军机和12艘舰船参与搜寻MH370,搜寻区域面积约5万平方公里。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称,“蓝鳍金枪鱼”已经搜寻了海底约133平方公里的区域,所有提交的数据仍在分析中,目前尚未有新的发现。

“宁海行·中国梦”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开营
MH370水下搜寻一周后将停止
刘汉等36人涉黑案一审休庭
香港青年赴桂开启“共和国之旅”
“2014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启动
爱心人士与受助青年在京共植希望林
37名小魔术师亮相北京农业嘉年华
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老战士去世
连胜文将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
昔日外交官 今朝村小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