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香港青年赴桂开启“共和国之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0日   02 版)

    本报柳州4月19日电(记者谢洋)为促进桂港两地青年的交流与合作,4月18日到19日香港各界50多个爱国爱港团体的580多名社团骨干和青年乘专列来到广西柳州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专列团活动。

    专列团成员在广西少数民族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柳州市工业博物馆,品尝了少数民族特有的“百家宴”,游览了有“百里画廊”之称的柳江,观看了两地青年联谊文艺演出和《八桂大歌》,参与了青年论坛暨桂港同心助学圆梦捐赠仪式。香港青年在体验富有广西特色的民俗风情的同时,深刻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活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亲切会见了专列团成员,并在联谊大会上致辞。彭清华表示,中国梦是所有中华儿女包括香港同胞的共同梦想、共同追求。青年人承载着希望和未来。青年一代有梦想、有担当、有作为,我们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也只有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抱负,为国家的富强昌盛和香港的繁荣稳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广西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同,两地合作交流前景十分广阔。广西热忱地欢迎香港青年朋友到广西观光旅游,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寻求发展机会。

    此次香港青年“共和国之旅”专列团是香港回归祖国后的第二个专列团。专列团活动得到香港中联办的大力支持,由香港九龙社团联会、香港青年议会、香港青年协进会等9个社团联合主办,由广西海外联谊会、广西青年联合会、中共柳州市委、柳州市人民政府及香港50多个社团组织协办。

“宁海行·中国梦”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开营
MH370水下搜寻一周后将停止
刘汉等36人涉黑案一审休庭
香港青年赴桂开启“共和国之旅”
“2014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启动
爱心人士与受助青年在京共植希望林
37名小魔术师亮相北京农业嘉年华
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老战士去世
连胜文将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
昔日外交官 今朝村小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