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2014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0日   02 版)

    4月19日,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现场朗读经典诗文。

    郑永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文静)“2014书香中国”系列活动暨“第四届北京阅读季”今天启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3个“书香之家”代表接受表彰。

    从去年3月开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面向全国启动首个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经一年多的选拔评选,最终996个家庭荣获首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在这些家庭中,有的读书爱书,家庭成员从小就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有的购书藏书,将家藏图书赠予缺书少书人家,与人分享阅读的快乐;有的学以致用、读书成才,用阅读改变命运;有的关心社会公益,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带动左邻右舍一起阅读。随后进行的诵读会上,来自社区、乡村、街道等的3000多名诵读爱好者集体诵读《论语》、《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诗文。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倡导下,每年有8亿人参加各类阅读活动。在今年4月23日第19个“世界读书日”前后,全国各地还将陆续启动各类阅读活动,共同建设书香中国。

“宁海行·中国梦”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开营
MH370水下搜寻一周后将停止
刘汉等36人涉黑案一审休庭
香港青年赴桂开启“共和国之旅”
“2014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启动
爱心人士与受助青年在京共植希望林
37名小魔术师亮相北京农业嘉年华
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老战士去世
连胜文将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
昔日外交官 今朝村小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