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的“大众情缘”

大连理工大学 徐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2 版)

    编者按:也许,这是史上规模最大的对一汽-大众4S店、一汽-大众车主的联动采访。自“2014北京车展注册大学生记者团”招募以来,得到了全国大学生的积极响应,100多个城市的大学生记者深入当地4S店,采访最美销售代表,挖掘身边一汽-大众车主的感人故事。短短20天后,一篇篇关于成长与梦想的文字,一张张阳光活力的笑脸浮现在我们面前……

    利落的举止,职业的妆容,再配上淡然的神情,干练沉稳——这是大连一汽-大众4S店销售代表段玉鑫留给我的第一印象。

    颇为拘谨的交谈氛围,在她甜美的笑声中渐渐打开了缺口。“走到一汽-大众,既是一段曲折,也是自小的愿望。”她开启了这次谈话的主题。

    从连自动档与手动档都分不清的汽车菜鸟,到如今店里的销售冠军,她也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说起那段经历,她只提了一个词,“热爱”。“一个是我的确喜欢销售,一个是一汽-大众的实力和文化氛围在吸引我,让我舍不得放弃。”靠着这分情感支撑的执着和坚韧,她没有退缩,一步一个坎坷,一步一个艰辛地走了过来。

    最初的一个月是磨练期,她无法上手,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审视这家汽车店。与印象里高端大气的单纯想象不同,她看到了大众4S店的另外一面——过硬的技术,可靠的安全性能,负责的态度。

    在恶补一汽-大众销售常识的过程中,她才了解到,一汽-大众的技术在汽车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厚实的钣金就是有力的证明(钣金越厚,安全性能越好),曾负责销售的某些以安全性能著称的日本品牌采用的也是自家的技术,此外,一汽-大众也独家掌握着某些业内优良技术,这让她惊讶之外也对品牌更加崇敬。

    崇敬之余,也有服气。真正让她产生归属感,从单纯向往到立下终身服务愿望的转变,来自一汽-大众的服务理念——“严谨就是关爱”“百分百让顾客满意”。服务中严谨负责,接触中真诚关爱,对于她来说,这是销售的新玩法。如果说之前的销售经历让她得到了形式上的技巧,来到一汽-大众之后的学习才使她真正从心出发。

    从销售皮包走到向往的一汽-大众,从汽车菜鸟走到今日的销售冠军,段玉鑫和一汽-大众的故事还没有完结。

我的“大众情缘”
汽车开启的美丽人生
爱车一路与我同行
与小友的莫逆之交
汽车是我流动的家
新老“捷达”温暖了滨城大连
一波三折,得之我幸
以车为爱厚积薄发
跨越1千公里 爱车送儿子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