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汽车开启的美丽人生

东北农业大学 柴颖瑞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2 版)

    作为一个每天跟汽车打交道的人,侯宝龙算是体验到了梦想成真的感觉。这个28岁的大男孩微笑着说起自己小时候对汽车的钟爱:“以前的我就喜欢两件东西:一个是建筑,一个就是机械。”

    为了学习和了解更多汽车方面的知识,侯宝龙在报考大学时毅然选择了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从汽车的构造开始,逐渐了解了汽车的全貌。2009年10月,他在比较了各种汽车品牌后,觉得自己更喜欢德系汽车的高质量标准和严谨工艺,于是,还没毕业的侯宝龙便步入了职场,在一家一汽-大众特许经销商开始了实习。

    作为一名销售助理,侯宝龙接触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背“话术”。他当即给我流利地背出了新宝来车型的介绍。言语间自信满满,因为正是这熟练的话术背诵给他带来了第一单生意。而这第一单生意也让他付出了一顿午饭的代价,为了接待这位客户,他在其他销售代表都去吃饭的时候忍饥向顾客介绍汽车的相关知识,恰巧,这位顾客想购买的正是他一直背诵    “话术”的新宝来。清晰准确的介绍让他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很快就顺利完成了交付。初尝销售成就感的侯宝龙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汽车以及汽车销售的相关知识,他的销售业绩也逐渐提高。侯宝龙说:“做一个好的销售代表除了扎实的基本功,其实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独特的服务理念,我的服务理念就是:把每一位顾客都当做自己的朋友,如果你向一位朋友介绍汽车,你会怎么做?肯定会更有耐心,更为对方着想。”

    “虽然有时会有些难缠的客户。”侯宝龙说,“但更多则会碰到一些非常可爱的客户。”他们会关心你有没有吃饭,给你介绍新的客户,很多人最后都变成自己的朋友,这也是在做销售以来难得的收获。正是这些客户的存在,让他们在付出的同时充满了快乐和成就感,在平凡的岗位做得有声有色。

我的“大众情缘”
汽车开启的美丽人生
爱车一路与我同行
与小友的莫逆之交
汽车是我流动的家
新老“捷达”温暖了滨城大连
一波三折,得之我幸
以车为爱厚积薄发
跨越1千公里 爱车送儿子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