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罗明刚:福睿斯专为中国打造 目标超越福克斯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17 版)

    福睿斯在北京国际车展上的亮相,让长安福特再次成为焦点,这款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将于一年后投产上市。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说,他们对福睿斯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希望它的销量表现超越当家车型福克斯。

    罗明刚表示:“福睿斯是中级车,中级车市场也是乘用车最大的细分市场,我们可以看到,其他品牌在中级车领域推出了很多车。对长安福特来说,我们有新福克斯,有经典福克斯,未来福睿斯也会加入到中级车的行列,与福克斯一起构成福特品牌的中级车家族,成为一个系列。”

    他表示,新福克斯大家都很熟悉,在它的驾乘、操控还有智能方面,是同级车里比较突出的。即将面世的福睿斯,侧重安全性、燃油经济性、车内空间实用性,这也是现代时尚的家庭消费群体所喜欢和需要的。福克斯、福睿斯加在一起可以构成一个福特品牌家族,在中级车市场领域,可以满足更多消费群体的需求。相信它一定可以与新福克斯一样,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甚至更好。

    罗明刚解释说,长安福特不会从价格方面来区分福克斯和福瑞斯,而是从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来看待这两款车。新福克斯在驾乘操控、智能科技等领域表现出色;而福睿斯更多注重的是同级车领先的燃油经济性,还有它的实用性、大空间,以及细节上的实用功能。

    “你也可以看到,福睿斯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实用型家庭用车,这一点从它的整体外形就可以看出。它整体的造型、前脸、后背,都延续了福特家族的设计风格,跟蒙迪欧是很像的。特别是前脸,整个造型很现代,很时尚,体现出一种进取的精神、同样,在内饰方面,我们也非常注重它的精致工艺,在设计的时候不管是主控仪表,还是仪表台板、中控台,这些都是体现精致工艺的一些细节。”罗明刚说。

    据介绍,福睿斯是由全球设计团队集聚了中国市场需求的元素,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中方研发团队也参与了福睿斯的设计研发。

    罗明刚说:“长安福特是一个合资公司,长安和福特作为股东来说又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对长安福特来说,现在它主要生产的产品是福特品牌的,但是在生产的过程中,随着福特品牌产品的不断投放,长安福特的技术开发能力,也在不断地提升,不断地发展。”   

    他表示,从两个母公司来说,这几年福特发展是不错的,艾伦·穆拉利到福特以后,不管是整体经营状况,还是产品发展状况都很好;对于长安来说,在中国品牌里,长安是走得最稳的一个,扎扎实实地做开发。“CS35也好,北京车展刚发布的CS75也好,都显示出了自主品牌的研发强项。两个母公司有很好的合作,也相互钦佩。”

    技术出身的罗明刚很早以前就在长安汽车工作,对自主品牌有很深的感情,也对长安非常了解。他认为,长安走得非常稳,后劲也很足,基本平台普及以后,一系列的经典车型就会推出。在这种情况下,长安和福特它的合作范围肯定会随着发展进一步加深,包括技术层面,也包括市场方面。

罗明刚:福睿斯专为中国打造 目标超越福克斯
蒋峻:合资品牌往下走,上汽往上走
林肯入华:豪车挑战者来了
未来汽车销售将呈现三三制方式
VIZIV 2概念车亚洲首发 斯巴鲁蓄势新能源汽车
Jeep“中国风”概念车全球首发
携手维特尔 雷诺上演F1体验日
北京现代发布ix25全球概念车
法雷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
宝马品质加租赁模式 之诺1E电动车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