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三届校园媒体“我的未来车”推选活动揭晓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1 版)

    “什么样的车未来会更受欢迎”是所有汽车企业必须面临的重要问题。毫无疑问,未来汽车消费的潮流将由未来市场的主流人群——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大学生来决定。他们的青年态度,不仅会对企业在概念车上的探索提供新思路,更将对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起到决定作用。

    自前年本报在业内首次发起“我的未来车”推选以来,活动以独特的投票方式、专一的评选类别赢得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从今年3月17日起,千家校园媒体推选“我的未来车”活动再次启动,活动面向全国300余所高校的2000余家校园媒体发出邀请,历时30多天,经过专家提名、万人网络投票、综合打分等环节,未来智能车型、未来设计车型、未来技术车型、未来动力车型和千家校园媒体推选的“我的未来车”共5个奖项最终水落石出。

    使用“全电传转向系统”的英菲尼迪Q50以1821张选票赢得未来智能车型。众所周知,电传操作最早是出现在航空领域,其目的是通过由电脑介入的操作精确传达飞行员的操作指令。英菲尼迪将航空领域的全新概念首先应用到了量产车型当中,为将来自动驾驶设备的引入打下了基础。

    未来设计车型由充满独特中国元素的奇瑞concept α车型以1986票夺得。据了解,concept α的前脸包含中国古代建筑的廊桥元素,进气格栅包含了中国传统道家文化中的阴阳元素,水流车身则包含了中国传统文化“五行”之一的水元素。

    标致EXALT、大众XL1、路虎发现Vision竞争未来技术车型的“选手”可以说各有绝活。最终,赢得2182张选票的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更胜一筹。

    未来动力车型奖则被大众up!电动车以2392票摘得。小巧的电动机、集成到地板的锂离子电池及动力电子设备构成了这款全新高科技车型的驱动系统中枢。

    所有车型中得票最高的是兼具新能源趋势与时尚设计于一身的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五门车型不仅拥有150千瓦的最高系统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系统扭矩,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5升。独得3484票的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成为“我的未来车”最大赢家。

    从获奖车型来看,大学生眼中的未来车不仅是需要节能环保,同时也对汽车的智能化、人机交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我的未来车”推选活动中,大学生们评选出的结果会对未来汽车趋势产生精准的预判。

特斯拉充电站是半成品 马斯克会向电网妥协吗?
第三届校园媒体“我的未来车”推选活动揭晓
《福布斯》的批评只能让自主汽车人更奋进
广汽 凯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