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标致2008:做城市道路的大玩具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7 版)

    尽管越来越多汽车企业都开始注重产品的年轻化,但明确把自己的汽车叫成“大玩具”,把消费者直接称作“大玩家”的企业似乎只有东风标致一家。北京车展前夕,预热已久的东风标致2008在水立方正式上市。售价为9.97万~13.67万元。为表示诚意,东风标致为用户提供一“提升”方案,部分型号加5000元,可加装原厂的真皮座椅和3D导航。

    灯光熄灭,标致及东风标致的领导们悉数来到舞台中央,手持激光柱汇集在一起,伴随着声光电的配合,仿佛好莱坞大片一般开启了发布会的倒计时系统。发布会上处处体现了东风标致“玩”的心态。“玩,全不同”的口号出现在了大屏幕上,东风标致2008为“玩有所为的都市大玩家”专门设计。

    当晚首发的东风标致2008电视广告更是创意十足。一群cosplay外星人的都市玩家开着2008被记者捕捉到了摄像头中,并且上了报纸的头条。实际上,2008的内饰确实充满了科幻色彩。天幕式全景玻璃天窗,几乎覆盖整个车顶,2008的手刹是推进器式飞航设计,指示清晰的魔幻光影高位仪表,环绕着蓝色的氛围灯,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会产生美轮美奂的优雅色调。定速巡航、超速控制器、免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等科技配置,都可在车内找到。

    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表示,东风标致正全力打造两大平台,一是以508、408、308、301为主的轿车平台,二是以3008、2008为主的SUV平台。2008是SUV平台的第二款国产车型,但不会是最后一款,“4008、5008等车型都会逐步加入进来,形成完整的产品矩阵。”

    今年一季度,东风标致取得开门红,截至3月底,全系车型销量达85049辆,同比增长18.6%。在良好业绩刺激下,东风标致在发布会上宣布,今年产销目标提至37.2万辆,比年初制定的34.5万辆,高出2.7万辆。

    对于2008的市场表现,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对记者说:“原来规划月销量是在4000台,我们希望超过这个数字。从预售情况,效果反响还是不错的,在没有实车到店情况下已经有过万的意向性订单。”

    “今年是升蓝计划第二年,升蓝突破年。”吕海涛说,今年东风标致会继续在三个方面做出突破。第一是品牌向上,持续做好品牌传播,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第二是营销下沉,不能停留在一线城市所谓的高大上的传统的营销方式,更多要把营销下沉到三线以下的城市。第三叫终端提升。针对我们网络的快速发展,需要提升每一个网点的运营能力。这块要主动对他们进行能力的帮扶和指导,进一步提升他们运营的水平,这样才能使得东风标致能够有一个稳定的快速的上升。

CS75上市 长安的远景目标是全球前十强
东风标致2008:做城市道路的大玩具
发布542战略 王传福要重新定义汽车?
奇瑞“设计秀”第二季展示正向研发功力初成
敢·爱,敢挑战——英菲尼迪Q50开创驾控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