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发布542战略 王传福要重新定义汽车?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7 版)

    百公里加速9秒、百公里油耗6升、高配车型搭载四驱系统,这是很多中高级车型炫耀的资本。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那更是保时捷、法拉利等车型才能拥有的标志。但是,汽车狂人王传福再次祭出奇招,要打破这一传统的标准,重新定义汽车。      

    4月20日的北京车展上,比亚迪以颠覆者的姿态发布了542战略,以及首款542战略车型唐。王传福表示,542战略将从性能、安全、油耗三方面重新定义汽车标准,助力中国汽车工业真正实现“弯道超车”。

    他介绍了542战略的具体内容,5代表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4代表全面极速电四驱,2代表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在燃油车时代,这三个数据指标或为豪车专属、或为性能极限。 但在电动车领域和电子时代,比亚迪通过动力技术及电子技术的革新,彻底打破旧有的汽车性能、安全、油耗标准,使5秒内的加速度不再是豪车专属,而成为汽车性能标准。同样,极速电四驱可以实现全面搭载,成为汽车安全标准,2升油耗也不再是梦想,而成为普遍油耗标准。"

    “如果说双驱战略是比亚迪新能源车的发展路线,那么542战略,就为比亚迪后续的新能源产品,设定了性能指标。”按照王传福的计划,今后比亚迪旗下所有新能源车都将达到542标准。该战略不仅为比亚迪新能源车划定了性能指标,更将打破汽车界实行多年的各种标准。如果比亚迪542战略得到全面实施,汽车的内涵和价值或将重新改写。

    在本次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比亚迪唐,是542战略下诞生的首款车型。它是一款三擎双模四驱SUV。王传福称其为革命性技术创造的颠覆性产品。唐拥有三擎动力,混合动力模式下,2.0TI发动机、前电机、后电机共同驱动车辆,可迸发出371Kw的最大功率和720N.m的最大扭矩,相当于一台6.0L排量的燃油车,百公里加速可达4.9秒。       

    唐首次搭载比亚迪极速电四驱,不论纯电还是混合动力驾驶模式均采用全时四驱模式,始终保持最强劲的动力和最经济的油耗;百公里油耗仅2升,并拥有85公里的纯电续驶里程,可实现日常代步0油耗。唐预计于今年四季度上市,届时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强劲、更安全、更环保的用车体验。

    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同时,比亚迪在燃油车领域同步发力。去年比亚迪提出了“双驱”和“电子化”两大战略,确立了同时推进新能源车和燃油车节能动力技术研发,以及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强化汽车电子智能化的发展路线。本届车展首发的全新准B级车G5是比亚迪在传统燃油机领域的精品。

    基于比亚迪在IT领域的技术优势,G5的科技配置令人眼花缭乱,它首次搭载了“车机融合”功能,车载多媒体系统变身为车载pad,车主随时随地轻松上网,刷微博、聊微信。同时,车载多媒体和移动设备间可实现信息的同步和数据共享、互传;此外,比亚迪全球首创的遥控驾驶技术在G5上升级至二代,实现了车辆前进、后退的同时转向。G5还集成绿净系统、夜视系统、360°全景影像等多种实用科技配置。

    从双驱战略到542战略,从1.5TID到2.0TID,从高端到入门级的汽车电子全线覆盖,比亚迪在技术路线和车型规划上呈现出清晰完备的布局和集成创新的视野。本次车展发布的542战略、唐及后续车型规划有望重新定义汽车标准。

CS75上市 长安的远景目标是全球前十强
东风标致2008:做城市道路的大玩具
发布542战略 王传福要重新定义汽车?
奇瑞“设计秀”第二季展示正向研发功力初成
敢·爱,敢挑战——英菲尼迪Q50开创驾控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