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4北京车展:未来或将禁止明星助展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19 版)

    因为金秀贤的到来,2014北京车展被众多媒体集体吐槽。媒体给金秀贤列的罪名是,粉丝高价收买门票,拖家带口堵塞展馆道路,车展广播取消发布会,更无视其他参展商的存在。甚至有人提出建议,今后车展不准让明星进来。

    众怒之下,车展组委会为提升展会水平所做的努力被人们淡忘。北京车展组委会一位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为组织好本届北京车展,主办单位和场馆方均加班加点。因为明星出现影响车展秩序,实在是出乎意料。

    上述人士称,今年主办方吸取了国内外展会的很多经验,努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例如,在新展馆南登录厅的东侧集中组织了一条龙服务窗口,有主办联系、主场服务、医疗救护、安全保卫、运输服务、邮政服务、票务服务等,展商和观众遇到的主要问题都能在此迅速找到解决问题的部门和人员。展会现场继续设立新闻中心,为记者工作提供便利。各出入口及各馆门口设立咨询服务台,帮助展商和观众答疑解难。

    为了解决观众的吃饭问题。主办方引入一批市场认知程度较高、大众喜闻乐见的主流餐饮品牌。目前,新馆内部已有麦当劳、COSTA、棒约翰PIZZA、赛百味SUBWAY、俏江南、老镇玫瑰等12家供餐企业,提供中式快餐、西式快餐、自助餐等多种餐食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馆内每天最大供餐数量约6万份。2014北京车展开幕前夕,新馆还在南登录厅内引入了两家小型的便利超市,方便展商和观众。

    为了让自己的品牌出彩,今年很多汽车企业的展台搭建规模较大,一些场馆原有的固定指示和标识被遮挡。鉴于此,场馆方紧急协调相关单位,快速增设了临时指示标识,增加展览区域内的引导和指示标识系统。

    上厕所排长队是不少媒体吐槽的问题。据介绍说,主办方已经在全馆室外及观众较为集中的地区,安置了多达100多个单体式临时卫生间,满足观众之需。在馆外观众休息区,还安放了供观众使用的临时休息座位。

    几十万人在短短几天内前来观展,对交通、安全、饮食等服务都提出了严峻要求。为此,顺义区政府在现场设立了临时后勤保障指挥部,组织区内的应急办、商委、安监、工商、交通局、城管、食药监局、环卫、治安、消防、交通队、市政市容、公路局、公安局、水电气、属地村镇、天竺房地产等多单位,共同为本届车展保驾护航。各方还建立了高效的沟通机制,现场设有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组成的现场办公室。主办单位还组织了专线车,运送参观后需要返城的观众,在观众自驾车车场设立了摆渡车,往返于展场。

    “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媒体提出的各种问题,这几天也在紧急研讨对策,拿出解决方案。今后会努力避免出现重样的问题。比如有的媒体提出,车展的主角应该是车,而不是车模和明星,今后应该禁止车企请明星到展台。对这个建议,我们也在考虑要不要采纳。”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一位车企人士向记者表示,车展应该是汽车设计、技术和产品的展示,不是粉丝见面会。明星到场会导致交通拥堵,影响其他品牌的正常参展。组委会应该坚决禁止车企请明星到展台。

罗吉乐:中国是雷诺全球最重要战略市场
2014北京车展:未来或将禁止明星助展
加速车型导入 广菲销量要翻番
稻本信秀:2014年马自达在华计划销售22万辆
东雪首款概念SUV年底量产
开启品牌联动 上汽通用五菱站在第二个千万辆起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