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伊东孝绅:本田将持续发力中小型车市场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15 版)

    以“工程师乐园”自居的本田,不求大、不求快,更不愿意为了向市场妥协而改变自己的技术路线。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看上去固执又保守的企业,从去年开始,在中国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中国是本田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不仅在市场规模上达到了世界第一,同时还是各个汽车品牌投放众多新技术的中心。”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却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为了更好的开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本田在中国成立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推进研发的本地化。

    在北京车展上,伊东孝绅为全球首发、专为中国年轻消费者开发的全新概念车Concept B揭幕。同时,广汽本田发布了都市轿跑型SUV缤智和第三代飞度,东风本田也发布了全球首发的思铂睿概念车,这些新车型全都搭载了本田最新的FUNTEC技术。

    “Concept B不仅外观设计炫、酷,实用性方面也能给予消费者极大的满足,是符合年轻消费者喜爱的5门掀背车。我们希望通过这款动感时尚的新概念车型为中国市场注入一股全新能量。”伊东孝绅告诉记者,基于Concept B的量产车型计划在两年后上市,计划采用FUNTEC代表性技术之一的混合动力技术,使其在拥有杰出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出色的驾驶乐趣。

    伊东认为,尽管目前中国消费者普遍喜欢大车,但随着交通、环保压力的加大,未来中小型车仍会是消费的主力。“中国市场一直是雅阁及以上级别的大型车销量较大,这跟其他市场有显著不同,也说明了中国消费者具有强劲的购买力。但是我想,随着中国经济和市场的发展,购买者的人群会不断扩大,更贴近消费者接受能力的车型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田未来在中国的努力方向是:在中级车和紧凑级车上,毫无保留地投放最新的技术,使其能够提供最高的性能和最高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保证价格合理。”他表示,随着中国对于燃油限值要求越来越严格,今后更节能的发动机和混合动力技术,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本田不仅在积极推进混合动力的国产化,同时也在开发更多最新的发动机,对这些发动机等新技术的投放,我们将把中国放在第一位。”

    在所有资源的投放上最优先考虑中国市场,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保守者的改变,也得到了中国市场热烈的回馈。去年上市的凌派、第八代雅阁和杰德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本田的FUNTEC技术和“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成了本田决胜市场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更多全新车型的投放,以及混合动力技术的国产化,本田或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

安迪·帕尔默:日产比对手更支持合资自主的发展
用3年时间实现年销量30万辆
伊东孝绅:本田将持续发力中小型车市场
郑天保:强化品牌传播仍为双龙首要任务
观致3五门版将于今年年中上市
莲花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北京车展最值得期待的中高级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