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单志东:2016年东风裕隆将导入首款电动车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6 版)

    坚持走差异化营销的东风裕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带来了两款SUV、两款MPV和一款主推轿车。其中,一款SUV是新上市的大7,另一款则是优6。

    “优6自去年11月11日在台湾上市后,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目前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包括CR-V和翼虎等其他竞争对手,在台湾市场排名第一位。”东风裕隆纳智捷销售总部长单志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优6将于今年6月6日正式上市,分1.8T和2.0T两种动力组合,预售价为12.88万至20.08万元。

    作为紧凑型SUV,纳智捷优6前脸和大7相似,侧面的跨界风格非常明显,有点类似于宝马X6和奥迪Q4。在内部空间,优6的轴距达到2720mm,优于其他竞争对手。在纳智捷最为擅长的电子化方面,优6不仅配备大屏幕车载电脑系统,而且蓝牙互联电话、360度全景摄像、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子手刹等一应俱全。

    单志东表示,作为全新的时尚SUV,优6的目标客户群锁定为三类人群,分别为时尚小资女、科技时尚男和小家庭,这些人特别理性,他们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把所有的数据进行对比,而这正是优6的优势所在。 

    在他看来,差异化营销应该体现在全价值链,从商品的企划、研发、营销到后市场等,都是一系列的策略。“比如说我们的4S店不叫4S店,是叫生活体验馆,到了我们的生活馆先看一场4~8分钟的电影,这个电影是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坐在车里面前面会下来一个100寸的屏幕,配合外面的投影仪和里面的音响,通过这个短片了解车的性能。”

    单志东告诉记者,如果说大7是承担树立品牌形象的任务,那么,优6则承担着走量的任务。甚至可以说,优6是纳智捷品牌发展之路上非常重要的一环,今年,优6的目标月销量是3000辆。

    “2016年东风裕隆将导入首款电动车。”他同时透露,目前东风裕隆已有3辆7座和4座7SUV电动车在杭州示范运营。按照东风裕隆的产品规划,在产的每一款车型在设计之初都考虑内燃机和电动系统,这为今后快速进入电动车市场做好准备。“东风裕隆在电动车领域的强项是,我们能把所有在产的车型改装成电动车。”

大自主规模初显,朱福寿宣称自主要且行且乐观
自主品牌如何抢夺中高端MPV市场
新势代奇骏加冕SUV“技术帝”
单志东:2016年东风裕隆将导入首款电动车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动车全球首秀
2014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起航
剑指200万辆目标 丰田中国攻势凶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