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毛春鸣:江铃与福特的合作会继续深入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11 版)

    江铃汽车第一次参加北京车展,就迎来了福特全球总裁兼CEO艾伦·穆拉利亲自“站台”加油鼓劲。在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福特对江铃是怎样的定位时,穆拉利说 :“江铃一直是福特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不会为任何一个合作伙伴设限。”

    江铃副总毛春鸣告诉记者:“自从与福特合作以来,无论是在理念还是在管理,包括技术的开发等方面,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去年福特继续增持了江铃的股权,现在是32%的股权。我们一方面可以看到江铃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得到了各股东的认可,同时也说明福特对江铃看好。未来,江铃与福特的合作将会更加的紧密。”

    除此之外,驭胜S350、新世代全顺、域虎皮卡也悉数亮相。毛春鸣介绍说,江铃是从商用车起家的一个汽车厂家。今年3月轻卡单月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万台。“在轻卡、轻客、皮卡的细分市场上,我们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像轻卡,江铃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32%多,皮卡也有16%。”

    “未来在整个江铃的发展当中,我们一方面会继续巩固我们这几个系列的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同时也会在乘用车领域加大我们的投入,使得福特的Everest和江铃的驭胜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知名度。”毛春鸣说道。

    在网络的建设方面,毛春鸣仍然以地级和县级市为基础单元,来规划经销商体系。毛春鸣说,当经销商规模、产品体系不断完善到一定程度后,将会进行品牌的裂变。在未来的品牌渠道建设中,一方面将以地县为单元的3S店,包括分销网络为基础,形成全顺独立的一条营销渠道,同时还有第二条渠道,就是我们的JMC商用车渠道,第三条就是我们的驭胜品牌,就是我们的SUV乘用车品牌,未来将会形成三个品牌的渠道。

    福特与江铃在19年前就开始在中国展开合作,并随后通过纽带——全顺汽车的共同生产,至今牢牢占据中高端轻客市场的领军地位。与福特紧密合作,带动了江铃汽车业绩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3年江铃汽车累计产量为235,929辆,同比上升约15%。从福特导入的全顺品牌仅2013年一年,就实现销售67785辆,同比上一年增长了18.6%,市场份额更是达到高端轻客市场的60%以上。

    穆拉利与江铃高层共同接受媒体采访,被解读为福特在中国的合作重点正逐渐向江铃倾斜。而江铃也通过借力福特做强合资自主品牌。毛春鸣透露,未来江铃还会推出S330系列的产品。在SUV市场里,福特品牌与驭胜品牌将定位不同的SUV细分市场,在价格上也将形成互补。

贾鸣镝:斯柯达今后不再做大众的“小弟”
施泰德:后年将是奥迪中国新能源事业的分水岭
全新设计语言展示沃尔沃的“奢华观”
毛春鸣:江铃与福特的合作会继续深入
“技术奇瑞 正向体系”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