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敢·爱,敢挑战——英菲尼迪Q50开创驾控新时代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7 版)

    如果说《爸爸去哪儿》里的英菲尼迪像一个充满了浓浓的爱的守护者,那么在全新英菲尼迪Q50上市活动中的英菲尼迪则像一个桀骜不驯的叛逆小子,林志颖、九球天后潘晓婷、58同城的CEO姚劲波等5位挑战者,向专业汽车驾驶的权威维特尔发起了一场一对一的挑战。

    温情的“敢·爱”与激情的“敢挑战”在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的眼中不仅不矛盾,反而非常契合。戴雷博士说:“目前Q50在全球豪华轿车市场的主要对手是德国三大品牌,Q50要向它们发起挑战。当然,有勇气还不够,产品实力更重要。通过对Q50的试驾,相信大家已经能看到,Q50从各个方面都具备了超越或至少达到与3个主要竞品相同水准的能力。此次Q50上市的主题就是挑战,最重要的就是让大家看到Q50的操控性能非常棒,3款发动机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4月16日,英菲尼迪中国宣布,从即日起全新高科技豪华运动轿车英菲尼迪Q50正式以进口方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共有Q50 3.7 、Q50 hybrid混合动力两种排量的5款车型。其中Q50 3.7车型售价区间38.98万元至44.98万元,包括舒适版、豪华版和豪华运动版;Q50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售价区间51.98万元至54.98万元,包括豪华运动版和旗舰版。   

    “英菲尼迪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第四大豪华汽车品牌,所依仗的不仅仅是决心,还必须有挑战传统,开拓创新的实力。”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曾这样说过:“Q50集众多世界首创科技和同级最优性能于一身,是英菲尼迪Q纪元的革新之作,更是实力之作。Q50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种高科技的全新驾控体验,并将成为豪华运动轿车市场格局最有实力的挑战者。”

    有胆子就向传统来挑战

    作为新命名体系下的首款全新车型,英菲尼迪Q50凭借多项全球首创科技、顶级的安全性能、最前沿设计以及精致工艺,在高手云集的豪华运动市场中,以挑战者的姿态强势突围。打破传统、敢想敢为,充分诠释出英菲尼迪全新的品牌理念——“敢·爱”的深刻内涵。

    戴雷认为,Q50最大的亮点还是全球首创的线控主动转向DAS。DAS源于NASA航天科技Flying by Wire线控转向系统,该系统将机械操纵信号经过变换器转换为电信号,通过电缆直接传输到舵机,让转向信号传输的准确性、及时性、稳定性都有了巨大提升。这是一个真正的革命性的技术,带来颠覆性的驾控感受,同时也在快速反应、路面反馈等方面带来极佳的舒适感受,与竞品相比优势明显。

    提出“挑战者”,并不意味着英菲尼迪能一下子就超越了对手。戴雷说:“我们进入中国时间并不长,品牌成长还需要时间,让消费者认识这个产品,就要让他认识到这个产品的优势,认识品牌,现在英菲尼迪已经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品牌定位。”

    去年英菲尼迪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2%,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已经接近2%,一季度销量达到6158台,实现153%的同比增长。“这不仅超越我们自己设定的目标,也超越了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增速。我相信Q50在它的生命周期里,可以达到5%至10%的市场份额,这是我们目前的目标。”戴雷这样说。

    在Q50上市活动的现场,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向中国首位Q50车主姚劲波先生交付车钥匙,他表示:“姚劲波先生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取得成功,其创立的58同城网站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他无疑彰显了英菲尼迪目标消费群体的特点,就是那些追求创新、敢想敢为、年轻心态的精英人士。”

    挑战者背后的“敢·爱”情怀

    全新英菲尼迪Q50在车身尺寸方面可谓名副其实的“跃级”之作,拥有4802毫米的同级别最长车身,比第二名多出41毫米,其2850毫米的轴距也位列同级标准轴距之最。与此同时,Q50却拥有同级别最低的0.26风阻系数和几乎为零的底盘举升力。

    Q50的外型设计不仅服务整车性能,更具有融汇东西方美学的艺术气质。Q50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把动感与沉稳、刚与柔、动与静这些矛盾的气质融会贯通。“Q50的设计思想一部分还源自汉字‘凛’。”英菲尼迪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说:“Q50要寻找一种有尊严的动感,我们希望它能够融合东西方审美”,利用线条之间的关系营造一种神秘感,在雕塑的形态之中巧妙地表达刚与柔。    

    据悉,全新英菲尼迪Q50采用全LED灯光系统,前大灯、雾灯、尾灯、转向灯全部采用LED光源,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尚属首次,使整车的科技感和照明效果倍增。除此之外,全新英菲尼迪Q50还拥有同级别唯一的智能双触屏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 InTouchTM,并且是全球首款应用全球首创的Bose高级声场定位技术(AST)的车型,搭载了Bose新一代14扬声器Studio on Wheels音响系统,大幅提升驾驶乐趣。

    好产品需要好营销。戴雷告诉记者,品牌塑造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这几年在中国塑造品牌,我们还是达到了既定的目标,让英菲尼迪的知名度有明显提高,但是这还只是一个开始。“通过《爸爸去哪儿》,通过我们的品牌活动以及其他小的活动,通过这次Q50的上市,对英菲尼迪的知名度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第二,我们推出“敢·爱”的概念,这一点很适合中国消费者,同时也代表了英菲尼迪的宣传方式。当然,这也需要一点时间。因为“敢·爱”是差异化很强的,很有特色的,而且一定要让消费者体验,所以以后我们继续要做包括产品体验等众多体验活动。在这其中,公益活动是要继续做的工作,要让更多人深入感受到“敢·爱”。

    戴雷表示,英菲尼迪的目标客户是拥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人群,“敢·爱”可以代表他们的价值观或者生活方式,今年下半年我们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比如继续做好像《爸爸去哪儿》这些我们做过的一些好的项目。Q50之后,包括Q50国产版会有7款产品推出,并落实一些体验活动以及公益活动,同时还有一些值得期待的新项目。

    “在这个级别中,英菲尼迪Q50在中国需要面对非常强的竞争对手——奥迪A4和宝马3系,我们要挑战它。”戴雷说,“Q50的目标客户一般来说都喜欢挑战自我,他们心态很年轻,会很喜欢前沿科技,也会喜欢驾驶外观漂亮的车。‘敢’和‘爱’在Q50都有它的体现。全新的技术、挑战精神,都能代表‘敢’;安全屏障系统和其他方面的人性化科技装备,都是‘爱’的体现。”

    最强动力助力Q50一“战”到底

    不论是久负盛名的VQ37HR发动机,还是运动与环保都不妥协的VQ35HEV混合动力系统,都赋予了英菲尼迪Q50强劲的动力储备,为英菲尼迪的向权威挑战奠定强大基础。

    VQ37HR发动机缠绵悠久的顺滑输出让人瞬间就能体会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独特魅力,细腻的发动机调校能敏锐捕捉到驾驶者的每一个细微动作,完美体现随心而动的乐趣。最新的VQ37HR发动机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进步,将动力提升至258kW,比同价位车型高出27%,镀钼缸体能支持转速瞬间拉升至超跑级别的7500rpm,是当今罕有的大排量自然吸气高转速发动机,5.3秒内就能从静止加速至100Km/h,油耗为9.8L/100km。

    而对于采用了单电机双离合技术的VQ35HEV混合动力系统,则全面改变了大多数混合动力系统低转速扭矩不足的不良印象,电动机的完美配合让它可以在1470转/分时就能输出536牛·米的峰值扭矩,保证英菲尼迪Q50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完美的提速能力,强大的持续加速能力则进一步展现其运动特质,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仅为4.9秒。

    在Q50的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在创新、设计和追求性能的目标过程中始终力求完美,最年轻的4届F1冠军、英菲尼迪车辆性能总监塞巴斯蒂安·维特尔亲自参与了英菲尼迪Q50的研发,紧凑的底盘调校、前独立双叉臂式和后独立多连杆式运动悬架以及后轮驱动方式,让Q50拥有领先同级的操控精准性和运动性。与两种发动机配合使用的是先进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流畅的换挡表现保证动力的顺滑传输。

    对于驾驶者而言,最好的安全系统是随时待命如保镖一般,提供周到保护。全面升级的“安全屏障”系统为Q50提供了犹如“神盾”般的360度全方位保护,这也是该系统首次被应用在Q50级别车型中。

    从2012年,豪华车领域在中国市场就开始了竞争激烈的价格战。但一直到现在,英菲尼迪肯定都没有参与到价格战当中。戴雷说,如果看英菲尼迪现在的价格体系,很多车型不会低于竞争对手,但是我们依然有信心保持竞争力。“今年一季度,我们实现了153%的增长,这背后除了产品实力的保证之外,还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加强某款产品的营销活动、经销商层面的一些营销活动达到的。”

    从诞生开始,英菲尼迪始终坚持对创新科技的不断探索与快速应用,这也是其始终充满活力,并快速成长为最感性的豪华品牌的源动力。从单薄到丰满,从豪华到感性,英菲尼迪的每一次成长、每一轮蜕变都是“敢·爱”精神的厚积薄发。英菲尼迪Q50的诞生像是一种轮回,既是向过去25年辉煌的致敬,更是面向未来的宣战。

    “敢·爱”又“敢挑战”的英菲尼迪全新Q50已然向着下一个目标发起了进攻!

    (黄华)

CS75上市 长安的远景目标是全球前十强
东风标致2008:做城市道路的大玩具
发布542战略 王传福要重新定义汽车?
奇瑞“设计秀”第二季展示正向研发功力初成
敢·爱,敢挑战——英菲尼迪Q50开创驾控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