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Concept B概念车全球首发 本田继续发力中国市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05 版)

    在过去的一年里,本田在中国市场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狂飙突进。

    去年6月,本田正式在中国市场发布了“FUNTEC”技术宣传口号和“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技术。所谓FUNTEC,就是Fun和Technology的合成词,也可以称之为能够带来移动乐趣的技术。同时,FUNTEC也是本田在环保、安全、舒适等领域先进技术的统称,随着凌派、第九代雅阁和杰德等全新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热销,FUNTEC已经在中国落地生根。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本田继续发力,除了全球首发专为中国年轻消费者开发的全新概念车Concept B外,广汽本田发布了都市轿跑型SUV缤智(VEZEL)和第三代飞度(FIT),东风本田则发布了全球首发的思铂睿概念车,这些新车型全都搭载最新的FUNTEC技术。

    “对本田而言,去年是实现大幅飞跃的一年。”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在去年推出的凌派和杰德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基础上,为了更好地推进本土化战略,去年,本田在中国成立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新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开发和生产的本地化,以快速地为全球最重要的中国市场提供满足顾客需求的最新技术和新价值产品。”

    据悉,作为一款全球首发的新价值概念车,Concept B是一款聚焦中国年轻人的小型车。“Concept B是一款贴近年轻人,实用并且外观亮丽的五门掀背车,现在正处于开发阶段。我们希望通过这款比轿车更加超前的,动感并且时尚的新概念车型在中国市场掀起一股新的潮流。基于Concept B的量产车型,计划在两年后上市。”伊东孝绅告诉记者,这款概念车计划采用本田最新的混合动力技术。“中国的油耗限值法规越来越严格,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是最佳的应对技术,我们将积极地推广应用混合动力技术。”

    “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预计有接近2000万辆的规模,中国是Honda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不仅在市场规模上达到了世界第一,同时还是各个汽车品牌投放众多新技术的中心。”伊东孝绅表示,尽管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一大市场,但潜力仍然非常巨大,中国大多数消费者仍然是第一次购车,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中小型车是首选。Concept B就是一款专门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一款小型车,“在尤为重要的中级车和紧凑型车市场,投放搭载FUNTEC最新技术、拥有最高性能和最高燃油效率,同时价格又非常合理的产品,这是Honda未来努力的方向。”

    除了Concept B概念车,中国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即将上市的3款全新车型,特别是广汽本田首款都市轿跑型SUV缤智。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表示,今年,广汽本田将导入搭载FUNTEC技术的4款新车型。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其中3款,它们是广汽本田首款SUV缤智、第三代飞度以及新歌诗图。

    “缤智拥有轿跑车般的流线型外观、未来感的车舱设计以及同级最顶级的燃油经济性,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郁俊表示,SUV市场是目前车市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作为Honda继雅阁、飞度后的又一款全球战略车型,缤智不仅是Honda对中国SUV市场的全新解读,更是先进造车技术的全新力作。

    据悉,第三代飞度定位为“劲酷两厢车”,将于5月29日正式上市,已于4月19日在广汽本田全国特约店接受预订。第三代飞度搭载Honda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地球梦科技”的1.5L直喷发动机,并在同级别中率先搭载智能屏互联系统、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等10项革新科技,将点燃两厢车市场的科技风潮。另外,新歌诗图搭载了“地球梦科技”3.0L VCM发动机车型,并首次使用Honda全新一代AWD四驱系统,全系标配LED前大灯与全景天窗等大量先进科技,将再次刷新豪华跨界车的价值体验。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也带来了全球首发的思铂睿概念车。“以思铂睿概念车为原型的全新思铂睿将于2014年第四季度上市发布。”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全新思铂睿是东风Honda首款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专用车型,无论在外观、动力上,还是安全配置方面,都将有颠覆性的转变。

    据悉,全新思铂睿将搭载2.4L i-VTEC直喷发动机、8速双离合变速器等超越同级别的动力组合;同时,平视显示系统、车道偏移预警系统、盲点显示系统、预碰撞警示系统、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先进FUNTEC技术,为驾乘者带来顶级的安全防护。“作为东风本田中高级旗舰车型,全新思铂睿代表了我们冲刺中高级汽车市场的决心,更是技术创新上的新起点。”陈斌波说。

    业内人士评价,一口气推出这么多全新的车型,这一点都不像是本田的做法。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本田显得非常低调,这种低调,也让其错失了不少发展的机会。从去年开始,本田真正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并迎头赶上。无论是广汽本田的凌派和第八代雅阁,还是东风本田的杰德,都赢得了极好的口碑和销量,让本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开始凸显出来。今年,随着这几款车型的投放,相信本田将进一步发力。   

    对此,伊东孝绅表示,为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Honda已经在中国成立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推动开发和生产的本地化,以快速地为全球最重要的中国市场提供满足顾客需求的最新技术和新价值产品。从去年到2015年,Honda将在中国市场导入12款新车,这是本田从未有过的速度和诚意。“关于中国Honda何时能够超越美国Honda,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

中国乒乓球已不满足于自家繁荣
中超球队“洲考”不及格
新型足校期盼六年育出国脚
杜兆才称刘翔征战亚运会有待评估
公牛需要关键时刻的得分手
Concept B概念车全球首发 本田继续发力中国市场
伊东孝绅:中国Honda超越美国的一天会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