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伊东孝绅:中国Honda超越美国的一天会很快到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05 版)

    伊东孝绅:关于中国Honda何时能够超越美国Honda,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

    笔者:请问目前在Honda全球的发展布局中,中国处于怎样的位置?中国市场什么时候能够超越美国?

    伊东孝绅(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预计达到2000万辆的规模,中国是Honda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不仅市场规模上达到了世界第一,同时还是各个汽车品牌投放众多新技术的中心。目前,我们正在研发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其他新车型,具体计划今天还不方便向大家透露,敬请期待。

    笔者:去年FUNTEC技术品牌形象打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在品牌推广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仓石诚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去年,Honda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Honda的先进技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Honda在环保技术领域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比如“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技术;同时,在安全技术方面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今年将持续开展FUNTEC系列宣传活动,其中一项是以混合动力技术为中心;另外一项就是安全技术的推广。

    笔者:Honda在本土研发方面或者合资自主方面有哪些策略和整体规划?

    八乡隆弘[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先,自主品牌由两家合资公司各自定位发展方向。Honda在研发上给予支持和协助,以进一步推动新产品的开发。广汽本田拥有自主研发中心,推动自主研发并推出了自主品牌理念,东风Honda也有自己的研究开发部门,并且推出了思铭。在Honda品牌的本地化研发工作方面,Honda已经在中国本地开发出了凌派这样一款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下一步将陆续推出更多的新车型。此外,Honda还成立了新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推进研发的本地化,这个公司的使命就是开发更适合广大中国消费者的车型。

    笔者:思铂睿定位为中高端运动轿车,这个定位偏小众而且销量也不是特别令人满意,全新思铂睿在定位上会不会重新规划?

    仓石诚司:东风Honda今天发布的全新思铂睿概念车是全球首发,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总成都非常棒。现款思铂睿更多采纳了欧洲款的设计元素,一些客户反馈后排空间比较狭窄,这些不利因素导致了这款车销量不是很理想。而新思铂睿将加大后排空间,达到与雅阁同等的水平,希望新思铂睿能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笔者:请问仓石总,关于讴歌国产化的情况有无变化,2016年讴歌是否可以如期上市?另外,混合动力技术何时能真正实现本地化?

    仓石诚司:讴歌国产化的计划没有变化,正在按照2016年投产的计划推进,目前进展顺利。

    八乡隆弘:Honda的混合动力技术具有驾驶的乐趣,动力性能也非常出色。Honda将会以最佳的形式将混合动力技术呈现给中国的消费者,去年公布将在3年内实现混合动力的国产化,目前这个计划正在加速推进,希望能够尽快把混合动力带给中国消费者。

中国乒乓球已不满足于自家繁荣
中超球队“洲考”不及格
新型足校期盼六年育出国脚
杜兆才称刘翔征战亚运会有待评估
公牛需要关键时刻的得分手
Concept B概念车全球首发 本田继续发力中国市场
伊东孝绅:中国Honda超越美国的一天会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