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跨越1千公里 爱车送儿子上大学

山西农业大学 崔永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2 版)

    在如今浮躁的社会风气下,我们正需要一种静下心来沉淀的生活态度,一气-大众速腾是稳重的,严谨的,不张扬的,速腾的外型时尚但却又不失庄重。正如车主王先生所说“当提到速腾,我脑海中就一个词,那就是沉稳,这也是我的生活态度”。 

    在县政府上班的王先生,每天除了开车上下班,还会在周末陪家人出去郊游。王先生驾驶的是速腾1.6T自动舒适型,还没等我提问,王先生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告诉我选这款车的原因了,“我一直在寻找一款契合我个性的车子,速腾优良的操控性和优雅而经典的线条,都深深的吸引着我,所以当时就见了这款车,就下定决心要买了!”

    每个车主都与自己的爱车有故事,王先生也不例外,说起远行,当初送考上兰州大学的儿子去学校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们都知道,太谷县距兰州有将近1000公里,如此长远的路程对任何一款车无疑都是个不小的考验。面对我的惊讶,王先生笑着说:“路确实有些远,不过我去4S店里询问如果遇到问题该怎么办,工作人员说只要注意休息,这个车的轮胎是没问题的,如果出现其他的问题,就可以拨打他们的救援电话。一路上也很顺利,没遇到什么大问题,速腾充沛的动力和灵活的操控力在这次出行中得到了充分展现,我信赖这款车!” 

    王先生回忆这两年里,他对速腾的好多细节印象仍然深刻,“车身是12年防腐双面镀锌钢板,又有激光焊接技术,虽然两年了,但外形看起来依然很棒!”他特别提到了爱车的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后视镜能根据光线自动调节,以防眩目,大大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以及让王先生赞不绝口的定速巡航系统,“在兰州之行期间,定速巡航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它可以一直控制着车速,所以,那次长时间的高速驾驶,自己也感觉不是很疲惫。” 

我的“大众情缘”
汽车开启的美丽人生
爱车一路与我同行
与小友的莫逆之交
汽车是我流动的家
新老“捷达”温暖了滨城大连
一波三折,得之我幸
以车为爱厚积薄发
跨越1千公里 爱车送儿子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