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共促青年创业就业

团中央中国邮储银行签订合作意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5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共青团中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就深化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达成合作意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出席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邵智宝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意向。

    合作意向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深化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以合作推进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为重点,通过开发“邮青时贷”等专属金融产品,进一步增强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的针对性,扩大有效覆盖面;二是共同推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青春创富  邮储相伴”为主题,采取层级化合作方式,重点支持涉农项目比赛;三是合作开展基层干部交流挂职工作。以县、乡两级为主,采取兼职、双向挂职方式,广泛推动邮储银行青年干部与共青团干部交流挂职,重点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四是通过为会员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参与对会员的各项培训等方式,加强与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全面合作。此外,双方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加强系统性合作,共同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实际举措,有利于邮储银行的业务发展,有利于共青团组织更好地凝聚青年。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抓好工作对接和落实,把工作信号传导到基层,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真正让青年得实惠、长才干。要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过程中,引导青年树立诚信意识,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为推动全社会讲诚信、重诚信作贡献。

    吕家进在讲话中指出,邮储银行与共青团组织在小额贷款、创富大赛、金融干部挂职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共青团中央签订合作意向,对于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的专业优势和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邮储银行各相关部门和各分支机构要把握机遇,加强沟通,完善细化合作意向,将各项合作内容真正落到实处。

“行走”在峭壁上的捅山工
习近平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举行会谈
团中央中国邮储银行签订合作意向
把大学生拉回图书馆
十学生救助被撞老人感动西安
环保官员没有理由再说“不敢”
省级政府统筹地方独立学院的权力与责任将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