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十学生救助被撞老人感动西安

古城掀起学习好青年热潮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5日   01 版)

    本报西安4月24日电(记者孙海华)十学生合力救助被撞老人一事昨日经本报一版报道后,引起西安市民高度关注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专门就此作出批示。同时,在共青团西安市委倡导下,西安全市开始掀起一股学习“好青年”的热潮。

    4月19日下午,在陕西西安临潼区一条主干道上,一位85岁老人被一辆水泥罐车剐倒后,腿部被碾压,受伤呼救。路过的临潼中学王震等10名中学生自发合力救助,及时将老人抱至安全地带,并紧急送医救治,彰显了当代年轻人助人为乐、勇敢正义的美德,传递了一座城市的正能量。

    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专门就此事作出批示:“王震等10名团员青年,在大街上乐于和勇于扶助被撞老人的行为,看似寻常,实则难得。”

    魏民洲在批示中指出:一是难得在这是一个青年群体的共性选择;二是难得在社会上近一个时期舆论广泛关注“扶”与“不扶”问题的环境下,这几位青年团员用群体扶助老人的行为,作出了西安当代青年的价值判断。他号召该市青少年向这10名团员青年学习。

    共青团西安市委、临潼团区委决定分别授予这10名学生“西安好青年集体”特别奖和“临潼区五四奖章集体”特别奖荣誉称号。团市委还将在该市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开展“我的青春价值”大讨论、“向上、向善、向美”主题团日和主题队会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寻找身边好青年活动,挖掘、培养、树立更多的青少年典型;继续在该市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等七项学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氛围,用实际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

“行走”在峭壁上的捅山工
习近平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举行会谈
团中央中国邮储银行签订合作意向
把大学生拉回图书馆
十学生救助被撞老人感动西安
环保官员没有理由再说“不敢”
省级政府统筹地方独立学院的权力与责任将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