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油品生产:7300多个产品分析项目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8日   04 版)

    下午两点30分,金陵石化总调度室,一台电脑前,高级工程师鲍明忠点击鼠标,实施油品储运部912成品罐一批出厂汽油的调和作业。技术人员先在一台电脑上输入10多个质量指标,得到一个汽油组分配比的“处方”,再点击汽油在线调和系统,远程控制 “处方”规定的3种组分的阀门,管线按照给出的比例输入汽油组分,出厂汽油罐油量不断“长高”;同时,出厂罐内的在线分析仪隔5分钟发送一次质量指标数值,操作员再按照出厂油品标准及时调整阀门开度,实现成品汽油质量指标的最佳。

    “公司建立了一套质量管理网络和体系,除470余台在线分析仪表外,每天还要人工采集1200多个样品,分析检验7300余个项目,确保全部生产质量的有效控制。”金陵石化技术质量处副处长马一冰介绍道:“每年,国家、中石化、江苏省、南京市都会对公司产品质量进行百多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金陵石化 谢峰 窦豆 江苏石油 蔡必华 中国石化 张天雷

油品零售:20升的0.5‰误差
中国石化:全员全程全产业链守护质量招牌
江苏石油全质量管理体系
油品生产:7300多个产品分析项目
油品储运:21317个批次的质检作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