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大燕京学堂培养一年硕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8日   06 版)

    本报讯(实习生马露)明年9月,1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将汇聚北京大学燕京学堂,成为新开设的“中国学”的硕士研究生,免费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5月5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启动仪式举行。据介绍,北大此举是从跨学科的背景出发,以“主体性与国际化”为办学及科研宗旨,在全球化的语境中建设“中国学”学术领域,通过聚集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和一流学生群体,打造“中国学”教学和研究机构。

    据悉,燕京学堂设计了“哲学与宗教”、“历史与考古”、“文学与文化”、“经济与管理”、“法律与社会”、“公共政策与国际关系”6个方向的课程体系供学生选修。70位人文、社科领域“讲席教授组成“燕京师资”,包括30位校内联合聘任教师、20位全球招聘学者和20位国际访问教授。

    招生计划中65%的学生来自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一流高校,35%来自中国大陆高校,各国学生集中住宿学习,所有学生将获得北大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学堂招生采用国内外一流合作大学推荐和公开招生相结合形式。燕京学堂还将设立国际学术顾问委员会,邀请国际上人文社科领域的权威学者、一流大学管理者作为顾问委员,为学堂提供咨询和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8日 06 版

软件落后已严重掣肘中国创造
北大燕京学堂培养一年硕士
别让火爆的亲子节目灼伤脆弱的童心
李雯凤:失败了,也要带着微笑上路
尹军:屡败屡战 创业无悔
张刘敏:打工妹六次高考终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