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李雯凤:失败了,也要带着微笑上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8日   06 版)

    古灵精怪,阳光向上是李雯凤给人的第一印象。

    4年前,当李雯凤走进“国立武汉大学”高大的牌坊时,她便踏上了征程。作为一名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李雯凤把自己的学业看作一种投资,来自一个平凡家庭的奢侈投资。作为投资者,父母的肯定、学校的资助、亲戚的支持、社会的关爱,驱动着她不断勇往直前。她说:“我要用自己的努力为这些投资者创造最大的收益。”

    入校之初,李雯凤除了学业外,把目光投向了大学生创业。大一初涉创业的她便在第三届华中大学生“创业之星”大型创业计划比赛中勇夺总冠军,并包揽全场最佳口才、最具智慧两个单项奖。

    初战告捷后,她再接再厉,把课余精力全部投入到互联网创业当中。先后带领移动互联网“宝库”项目夺取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凭借“IHANDLE”项目斩获全国第八届“复星·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网络虚拟运营专项赛三等奖。

    诸多荣誉背后是日以继夜的学习、研发、讨论。她性格执着,曾经大家一致否定的项目她坚持至今;她不屈不挠,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后,她还是带着阳光般的微笑继续上路。几经磨练,IHANDLE作为新型O2O社交平台已登上互联网的舞台,并在广大网友的不断支持鼓励下稳步发展。

    为了弥补生活上的困难,李雯凤进校后便开始勤工俭学。发传单、摆小摊、打零工这些都习以为常,值得一提的是,她还凭借自己的专长开始兼职播音主持家教工作。

    两年下来,她教过众多学生,可有一位学龄前的小女孩让她印象特别深刻。女孩儿的双亲均是聋哑人,但孩子完全健康。在近两年的交流中,李雯凤给她讲过上百个故事、教过数百个英文单词、做过数不清的算术题……每天教完课总还要花上半小时把当天内容誊写到家长准备的一本日记本上,好让父母了解孩子的情况。孩子的每一点进步让父母激动不已,用哑语比划着感谢。久而久之,李雯凤便成了她家的一员。一起过生日、逛公园、参加儿童模特比赛……外人根本不知道这个看似姐姐的人其实只是一个兼职的学生。这一切辛劳,李雯凤都认为值得。

    帮扶务工子女、慰问孤寡老人、支援山区教育……李雯凤一直热心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她希望能凭借专业特长将公益事业带来的“爱的力量”传播得更好、更远。

    在校期间,她总是泡在图书馆里,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业结合在一起。3年下来,她的平均绩点一直稳定在3.5分以上,名列班级前三。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社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李雯凤的实习经历也可圈可点:大一假期,她在大众报业集团《半岛都市报》经济生活版发表报道4万余字。大二,她先后在山东电视台、湖北卫视垄上频道实习,不怕苦、不怕累,深入田间地头采访当地的老百姓。到了大三,她依旧没有停下实践的脚步。先后加入到央视《为了你》栏目组和湖北卫视品牌推广组,协助其进行媒体宣传,共计6个月。

    李雯凤有个响亮的名号——“凤哥”。作为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她风风火火、干练利索的做事风格独树一帜,团队氛围和睦,办事效率极高。任职期间,她们不仅将院系体育活动办得风生水起,而且首次招标成功,承接了校秋季运动会的宣传项目。在任后期,更是为院系一举拿下该学年校级“阳光体育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当我第一次走进武汉大学高大的牌坊时,自强、弘毅、求是、创新这8个字就烙在了我的心里,融入了我的血液。在武大这个自由开阔的平台上,我可以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去实现自己的蜕变。”这是一个平凡普通的青岛女孩,有着所有人都有的成功梦想,但她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很坚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8日 06 版

软件落后已严重掣肘中国创造
北大燕京学堂培养一年硕士
别让火爆的亲子节目灼伤脆弱的童心
李雯凤:失败了,也要带着微笑上路
尹军:屡败屡战 创业无悔
张刘敏:打工妹六次高考终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