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共青团学校战线部署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0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日前,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发出通知,要求学校战线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按照全团统一部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通知强调,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和真正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自觉铭记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独特意义和路径要求,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之中。

    通知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总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书记处和团中央书记处有关团学工作的总部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坚持系统深入学习、坚持组织示范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学习,将学习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团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8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报告会、主题团日、交流会等活动,运用微博、微信平台、校园网、校园APP等多种途径,真正使讲话精神到学校、到班级、到支部、到教室、到宿舍、到网络、到学生。各高校团委和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带头学习,广泛宣传,示范带动。

    通知强调,各级团学组织要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就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着重从强化认知、推动践行、有效传播、示范引领等环节上下功夫,结合“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学校共青团品牌工作,重点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等活动,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微博和微信体系及高校网络宣传员队伍的作用,重点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下一阶段,共青团学校战线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部署开展学生参与度高、互动性强、显现度好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形成各级团学组织的互动联动,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共青团学校战线部署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努力改变命运
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分享会举行
海南陵水:贫困县连续四年发“全民红包”
江苏靖江因长江水源污染停水7小时
为“宿管妈妈”化妆 送特殊母亲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