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走进福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2日   03 版)

    本报福州5月11日电(实习生林智仁 记者陈强)今天上午,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在福建理工学校举行。

    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桥吊队副队长竺士杰、江门市新会区方块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志方、济南合创天成机械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丽元、天津津利华酒店服务员裴娜这4位分享团成员分别结合工作生活,与现场200多名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成长心路,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们都是中专生,在就业市场上竞争不过大学生怎么办?”毕业班学生林泽昌向分享团成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对此,12年前从广东一所技工学校毕业的刘志方坦言“同样的困惑我也曾经有过”,但他通过讲述自己的奋斗经历告诉在场学子:“只要找准定位,摆正心态,沉得住气,发挥竞争优势,就会有出路。”

    听完4位分享团成员的故事后,福建理工学校2012级汽车维修专业学生梅李斌很受鼓舞:“自己首先得看得起自己,然后找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通过努力,苦尽就一定甘来。”

    未来两天,分享团还将走进福州环保职业中专学校、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等开展分享活动。

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走进福建
十年磨剑 灿然花开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北京首演
厦门500青年共话“社会责任”
北京高校教师将教小学生音体美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一代中扎根发芽
一年花费上千万 每天开会数百人
高校就业指导师资之痛
一堵挡土墙倒塌何以造成十八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