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界速递

首届邹鲁文化城市研讨会举办

胡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2日   02 版)

    日前,首届邹鲁文化城市座谈会在邹鲁文化重要发祥地、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举行,来自全国23座邹鲁文化城市的邹鲁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寻根问源、共话发展。

    与会学者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出的“四个讲清楚”为指导思想,探讨如何把千百年来形成的邹鲁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传承发展。

    与会学者指出,邹鲁地区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发源地,历经2500多年而长盛不衰。博大精深的邹鲁文化蕴涵的思想精华与道德精髓已被海内外华人所认同。无论是邹鲁地区的人民,还是邹鲁以外的中华儿女,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人。邹鲁地区的文化人士,共同探讨交流邹鲁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必将凝魂聚气、强基固本,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产生积极作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邹鲁文化的渊源与传承”、“邹鲁文化的时代价值”、“邹鲁文化的交流与合作”等主题,对邹鲁文化的产生、演进、传承及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大国较量在车库
治理雾霾要打持久战
在国民教育中普及建筑文化
马斯克的成功并非走运
什么叫“本质上不坏”
首届邹鲁文化城市研讨会举办
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