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4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6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张蕾)5月12日,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与日本科学协会常务理事中村健治举行会谈,确定“2014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正式启动。北京大学作为主办方之一,从5月9日起正式向全国开办日语专业的大学发送了参赛邀请函。

    北京大学希望在大赛成功举办第10年的时候,北大将力争邀请到100所大学参赛。李岩松副校长表示,他期待本届大赛能促进日语教育的开展和提升中国民众对日本的了解,同时达到增进两国青年人交流、改善两国关系的效果。

    据悉,目前中国共有500所左右的大学开办了日本语学科。日本科学协会中村常务理事表示,2014届大赛如果能邀请到占比1/5的大学参赛,将在中国的日本语教育史以及中日交流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中村也希望借此机会从民间推动改善中日关系的环境。

    2014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将于11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社、人民中国杂志社、全日空等单位,是本届大赛的后援或赞助单位。大赛以振兴日语教育、促进中日两国间相互理解为目的。除知识大赛之外,日本科学协会在华开展的活动还包括向中国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捐赠图书、与中国青年报社和人民中国杂志社共同举办“笹川杯·感知日本”有奖征文大赛活动等。

政治柔道:普京为何“抛弃”乌克兰东部
中国人怎么才能有“超美”感觉
中国媒体工作者代表团访日
2014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启动
为小商品插上梦想的翅膀
台湾媳妇看宁海
“对腐败零容忍”真应学日本
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应面向社会公开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