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与军方联手

雷雨绕飞新增25条临时航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6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齐征 文雷)5月14日,记者从华北地区雷雨季节航班绕飞临时航线使用宣贯会获悉,为有效缓解华北地区空管运行压力,减少雷雨复杂天气对民航航班飞行影响,民航华北空管局与军方共同制定的《华北地区民航班机绕飞雷雨实施方案》将于5月20日正式实施。此举是民航华北空管局与军航连续3年共同谋求安全发展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本次绕飞雷雨方案新增临时航线25条,增加临时机动空域1个。根据方案,遇有雷雨等复杂天气时,民航华北空管局将根据天气实况及发展趋势,尽早拟定绕飞预案,并提前1个小时向军航飞行管制分区提出绕飞申请,军航将在航班绕飞前30分钟给予答复,并释放绕飞空域。当雷雨等复杂天气覆盖范围较大,方案绕飞方法不能满足民航班机绕飞需求时,军航将一改过去绕飞雷雨临时申请多且容易错失最佳协调航线和空域使用的做法,根据实际情况,最大限度配合民航航班正常运行。

    民航华北空管局空管部部长戴军介绍,此方案按照天气情况分为小面积雷雨、大面积雷雨、首都机场被雷雨覆盖、雷雨消散期放行等多种情况下的协调,在首都机场雷雨期间以及过后,加速大面积延误航班的疏散,在空管环节,力争将雷雨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减到最小。

    “此方案优化了空域灵活使用机制,在雷雨季到来之前出台,未雨绸缪,将有望在今年的暑运和雷雨等复杂天气的航班保障中,缓解运行压力,加速空中交通流量,提高放行效率,确保飞行安全。民航航班的保障工作是一个链条,包括机场、航空公司、空管局等多个环节,需要各个部门继续通力协作,力争使今年的雷雨季节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也为未来进一步完善保障预案奠定了基础。”民航华北空管局局长文学正说。

携程冲刺在线旅游巨无霸?
“无微不至”打造游客最喜爱旅游目的地
甲级旅游规划设计院的行活儿
雷雨绕飞新增25条临时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