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全国妇联等8部门部署“六一”庆祝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7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刘声)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全国妇联等8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组织开展适合儿童特点、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8个部门在通知中指出,要面向儿童,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个字,大力弘扬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组织开展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儿童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据全国妇联儿童部部长张小媛介绍,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良好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以弘扬倡导良好家风家教为重点,结合全国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家风”讨论、讲家风家教故事、家规家训征集、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推荐等亲子互动活动,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通知还要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活动,特别要关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流浪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群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精心推介一批体现童真童趣、蕴含向上精神的优秀文化作品,使广大儿童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轮椅教授的16年坚守
白衣天使阻击黑暗
全国妇联等8部门部署“六一”庆祝活动
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我到南京看青奥”夏令营活动启动
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视频会举办
柳州一涉黑暴力拆迁案主犯被判15年
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挑战 更加坚强地为实现梦想努力
一位老将军的赶考
广东设大学生创业基金及股权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