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近五成日本人反对行使集体自卫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9日   04 版)

    新华社专电  日本共同社最新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8.1%的受访者反对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同时,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较上个月有所下降。调查人员于本月17日至18日给1449户有合格选民的日本家庭打电话,其中1021户接受了调查。结果显示,就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48.1%的受访者持反对态度,赞成者比例占39%。

    本月15日,由安倍授意设立的安全专家小组提交一份报告,建议政府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针对这一方案,51.3%的受访者表示不认可,34.5%的人表示支持。另有大约79.3%的受访者认为,对该问题的讨论不应受限于自民党提出的秋季期限,而是应该进行充分讨论。

    现阶段,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54.7%,低于上月民调结果5.1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从26.7%上升至32.5%。另外,55.3%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把振兴经济和提振就业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寻求解禁集体自卫权。

    就安倍所提出的于明年10月起把消费税从8%提高至10%的方案,38.8%的人表示支持,高于4月的民调结果2.6个百分点。

普京参加亚信峰会并访华六大看点
近五成日本人反对行使集体自卫权
篮球管理中心欲解后备人才困局
西甲新狂人会否难逃昙花一现
中国短道队完成平昌冬奥任务不易
象棋盲棋巅峰对决即将开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