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通用航空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宁海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9日   08 版)

    本报宁海5月18日电(记者李松涛)中国(宁海)通用航空与区域发展研讨会今天在浙江省宁海县举办。研讨会由宁海县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中航出版传媒公司联合主办,旨在探讨我国通用航空发展的机遇。

    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矿业、建筑业的作业飞行和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旅游观光等方面的飞行活动。近年来,通用航空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已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最好时期。

    位于浙江省宁海县的三门湾通用机场以其优越的地空条件、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引起了通航界高度关注。研讨会期间,宁海县与加拿大东西方航空管理有限公司、中科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签约,就通用航空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规划设计中的三门湾通用航空机场,将以通用航空运营服务为核心,形成以保障服务、航空培训、商务配套和旅游休闲等产业协同发展的新兴产业集聚区,并成为浙东地区重要的通航综合运营保障基地和通航产业发展示范区。

    宁海县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中国旅游日”的首倡地,也是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汇聚了模具制造、汽车配件制造等优势产业。在第4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举办研讨会,被市场解读为宁海从传统工业制造强县向高端服务业转型提升的信号。

    业内专家预计,我国以住、行主导的居民消费升级将持续推进,服务消费发展潜力巨大。在这其中,航空旅游将是热点,也将是通用航空发展的最佳路径。

    目前,我国航空旅游处于初级应用阶段,典型的有“空中游长城”、“海洋节空中旅·直升机看青岛”等。内蒙古、海南、河北、北京等地相继成立了通用航空公司,少数地区还建设了通用机场。

年轻人怎样成为土地的未来
团情微讯
通用航空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宁海举行
“给我按下快门的机会,对我也是一种帮助”
讲文明树新风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