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0日   12 版)

    婚姻关系中潜藏的偏见,比任何其他关系中的都深厚与复杂。我们把也许是生活固有的枯燥归罪于同我们结婚的那个人,似乎自己所有的不幸都是他带来的,而他亦百口莫辩,因为没有办法拿出一只月光宝盒,让大家回到从前,换一条路,换一个人,走走看。

    ——有个艾小羊

    “我们这是算什么?”“我们现在走到哪一步?”恋爱中的弱势方都爱问这个,就跟旅途中的小孩总爱问“到了没”、“到哪儿了”一样,本质上都是不安全感与迫切。他们希望确立当前的位置,进而通过位置明确自己的权利、下一步跃升的计划表与时间点。当然,一切为了终点,为了一个手拿把攥,坚实可控的未来。

    ——里八神

    一场大病初愈,已结束的爱情,搬离居住多年的房子,和不熟悉的人说早安,从未走过的一条路,这些时刻发生在每个陌生人身上,生活会用这样的方式重新构建我们,没什么好怕的,未来崭新又美好

    ——den

    已经听够了“整天唠唠叨叨数落你嫌弃你的人才是真正对你好的人”。在我看来,那些话不多说却竭尽全力为你披荆斩棘指路的人才最可靠,最用心。

    ——鞭鞭少将

浮世绘
致很久不联系的你
女人之《问》
吉他
后来买了什么车
去菜市场找家乡的味道
到底该跟母亲聊点什么
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