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青春”山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0日   06 版)

    本报济南5月19日电(记者邢婷)今天,2014年“创青春”·青岛银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南大学落幕。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企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等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出席闭幕式。

    该大赛是2014年起团中央重点打造的一项全新赛事,在原有“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基础上,对赛事内容进行了拓展和丰富,形成3项主体赛事,分别是“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

    据介绍,本届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决赛中,经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评委会最终评出山东大学《萤火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40件作品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济南大学《济南天健联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5件作品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山东财经大学《栗蘑利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9件作品获得公益创业赛金奖。

    作为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赛事,本届竞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吸引了全省数十万大学生参与,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和风投机构的广泛关注。同时,为推动大学生创业项目尽快落地,大赛启动了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尽可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优化金融环境。

    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出席了闭幕式。

联合国在反恐问题上应倡导鲜明的是非标准
“创青春”山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宁海行·中国梦”全国大学生记者实践营分享会举行
第十届文博会总成交额达2324亿元
甘舍小家为大家的蒋乙嘉
5起高尔夫球场违建案件被通报
浙江桐庐:中国画城的“美丽经济”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美国攻击中国网络最新数据
是什么阻挡了遗体捐献进程
第三届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