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宁海行·中国梦”全国大学生记者实践营分享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0日   06 版)
5月19日,来自全国的105名大学生记者在浙江省宁海县参加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纪念石揭幕仪式。尹家和摄

    本报宁海5月19日电(记者蔡梦吟)5月19日,“宁海行·中国梦”2014全国大学生记者主题新闻实践营分享会在浙江宁海举行。16名实践营营员以实地采访的生动经历,向现场百所高校的校园媒体代表畅谈了自己眼中的宁海。

    分享会上,营员通过微电影、演讲、合唱、三句半等形式,表达了其深入农村、工厂、水库、古镇等地探访的心得,讲述了对宁海经济、环境、文化协调发展的立体认识。回忆起4月18~23日在宁海“用脚采访、用笔还原”的经历,营员中年龄最小的“95后”、来自河北大学的施遥说:“宁海的生态美永远刻在我脑海里,参加这次训练营是我青春记忆里最难忘的一次成长。” 

    宁海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应亥宗则表示,希望校园媒体的同学们无论将来走到哪里,都能保持对宁海的关注。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也听取了分享报告,对营员们的专业精神予以肯定。

    当天是第四个中国旅游日,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也于当天在宁海开幕。作为开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4年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亦同步举行,百所高校的校园媒体记者重走徐霞客古道,以实际行动支持“徐霞客旅行线路”申遗。

    本次新闻实践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宁海县政府主办。除在中国青年报以及各校园媒体刊登营员稿件外,实践营还在选拔和举办期间,征集到“我与宁海”优秀短文124篇,“我心中的徐霞客精神”微视频115个,相关图片117张,并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联合国在反恐问题上应倡导鲜明的是非标准
“创青春”山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宁海行·中国梦”全国大学生记者实践营分享会举行
第十届文博会总成交额达2324亿元
甘舍小家为大家的蒋乙嘉
5起高尔夫球场违建案件被通报
浙江桐庐:中国画城的“美丽经济”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美国攻击中国网络最新数据
是什么阻挡了遗体捐献进程
第三届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