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京博物院首次开放文物库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0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场城市落户南京,主题为“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除了举办“民国旗袍展”、“双城记——南京与爱丁堡古城保护展”等特展外,南京博物院还首次打开文物库房大门,在保护文物安全前提下,邀请观众入库参观。

    5月18日,“江苏省博物馆馆长论坛”在南京博物院召开,助残主题馆“博爱馆”也于当天开放。此外,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品味南京——南京老地名文化展”、江宁织造博物馆的“金银细工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也在全市展开。为了让更多基层观众接触博物馆,江苏省文物局还挑选了10个文物精品展项目,在博物馆日活动期间赴江苏各地同时展出。

伟大的大学要有伟大的博物馆
一周
展出你的家书
照片里的多元中国
南京博物院首次开放文物库房
“罗马与巴洛克艺术”展首次来华
“设计猫”玩转北京国际设计周